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新股上市 TITIJAYA



TITIJAYA(帝亿成功置地),在巴生谷一带是一家喻户晓的产业发展商,即使你不曾看过它的产业计划,至少也可能听过或看过这家公司的名字。

以前,每当我经过一些建筑工地看见它的名字时,我都会问为什么它还不上市?

现在它真的要上市了,目前正在进行首发股(IPO)发售,暂定在11月27日上市大马交易所。

TITIJAYA的首发股每股发售价为RM1.50,那这发售价到底不合理?

首先,我们来看看公司的上市扩大后的股量有多少?



根据招股书里注明,上市后股量将达到3亿4000万股,上市初期的市值将达到5亿1000万令吉。

再来看看该公司过去的营业额和盈利表现:



我们只拿2013年财政年的数据便可,净利5219万6000令吉。

拿净利除以发股量 = 每股净利:-
52,196,000 / 340,000,000 = 15.35仙

所以,RM1.50的发售价相等于2013年的10倍本益比,还算合理。

公司承诺在上市后,拿出净利的30%来派息,15仙净利的30% 相等于每股4.5仙股息,周息率只有3%,不算高。

但是这算法是根据2013年业绩作出的预测,2014年财政年的业绩相信应该比去年更好。

如果我们看回2011年至2013年的业绩,公司的净利都以每年50%的幅度增长,这就让人非常的期待今年的净利。

如果公司仍然维持50%净利成长,那2014年财政年净利最高将可达到7829万令吉,每股净利25仙,每股派息也可达到7.5仙。当然,这一切都是完美的预测。

TITIJAYA目前坐拥超过460亩的地库,未来的发展总值达到48亿令吉。当中,25%或超过10亿的项目正进行中,加上手头上还有5亿令吉的未入账销售,未来5年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目前,已有证券商为TITIJAYA开出RM1.75的合理价。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3 comments:

  1. 你会买入这股吗? 我刚买入Cuscapi and Prtasco ^^

    ReplyDelete
  2. 它有多少亩地库?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然生活,

      目前有460亩,大部分都坐落在巴生谷。

      Delete
  3. titijaya many house also freehold....the land all major at Klang...

    ReplyDelete
  4. 我在块六时买料,现在一直跌有问题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BLOGGER,

      我答不上,TITIJAYA的发售价其实算合理了,要股价再往上走,除非业绩有突破。

      Delete
  5. 其实买IPO股是有一定的冒险,前几年的业绩不能拿来作标准。因要上市,前几年的业绩是可以搞出来的以吸引投资者的青睐。有些公司上市了两三年后,业绩就急转直下,从此呜呼哀哉,投资者欲哭无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ex,

      购买新上市公司的股票必须很谨慎,所以今年我也只买了MATRIX这只股。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