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清水寺。京都


来到日本,必须拜访当地的寺庙,要拜访寺庙就一定要到京都,但是京都的何其多,该到哪一间?

答案是 - 清水寺。

清水寺(Kiyomizu-dera),是一座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的古老寺院,寺庙建于778年,至今已有一千两百多年历史。

清水寺,与金阁寺、岚山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胜古迹,到京都而不去清水寺,那整个京都旅途就不算完整了。

清水寺为栋梁结构式寺院,大殿前是一个悬空的平台,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整个寺院,气势雄伟壮观,结构巧妙,据说这座寺院没用过一根钉子。

清水寺也在1994年,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遗产中。












清水寺,可以看见寺院以下都是一支支的木柱,估计当天的
游客至少有几万人,可是这木制建筑却仍然可以支撑。很难

想象在千多年前的日本人祖先,是如何把它建起来的? 

寺庙外的一座茶居,供游客喝茶以及吃些面食







有兴趣到清水寺的朋友,千万别选择在周末到这里,因为游客实在太多,别说想拍个好照片,就连行走都很困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