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7月之星(二)- EUPE





EUPE(优宾机构,6815,主板产业股)
EUPE成立于1986年,并于1997年7月24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为一家吉打州产业发展商。

EUPE的产业发展项目多年来都集中在吉打一带,但是近年来也开始进军吉隆坡一带的产业发展。该公司将于今年推出其首项巴生谷产业计划,即位于孟沙南(Bangsar South)的Resonance,发展值4亿6000万令吉。

此外,该公司也已把触角伸展至澳洲。

EUPE的业绩在过去其实不算很出色,每年的每股净利只介于2至4仙,而且也从不派息。

直到2013年后,该公司的营业额和盈利开始有所突破。

2013财政年该公司的每股净利为11.62仙,而2014财政年则是10.1仙。此外,公司也在2014财政年开始派息(中期股息2仙)。

该公司将在这个月公布现财政年(2015年)首季业绩,预料每股净利可维持在2至3仙左右,而且相信该公司会继续派出2仙中期股息以回馈股东。

EUPE目前的每股净资产为RM2.13,股价对帐面值(P/BV)只有0.45倍,目前的股价大约以9.4倍本益比交易,算是一只被低估的公司。

该公司有计划在现财政年,于雪隆和吉打一带推出4项产业发展计划,估计总值达到10亿令吉。

当前股价:RM0.96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7 comments:

  1. ah boon兄,

    请问这只股可以买来长期收吗?谢谢

    ReplyDelete
  2. boon哥,我看报告了,除了物业发展及房地产建设外,还有别墅(包括酒店及度假村)
    我觉得会慢慢升上来,就看这个月公布的财务报告。

    ReplyDelete
  3. ah boon,

    eupe是只被低估的好股,这个月将会出财报,希望业绩亮丽。想请问你对salcon这公司有什么看法?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 Chong,

      SALCON这家公司食不错,不过水务业务通常都不是高成长的行业,因为公司常常在爭取新订单合约时受阻,以及收到种种条例的限制。

      就是因为这样,该公司近年开始开始进军產业市场,寻求突破,不过目前暂时还没看见什么成果。

      SALCON目前的股价算合理,如果产业业务方面有所突破,可以考虑。

      Delete
  4. Boon,
    EUPE Q result is bad....Hold or Sell? WHat is ur opinion?

    ReplyDelete
  5. Alex,

    Can sell first.

    This Q lower profit was due to the company used RM3.5 mil to sponso/promote Planet EUPE Music Festival. In fact the company made more than RM4 mil profi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