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医药卡的重要性








星期四晚,老婆到保姆家接儿子回家。

当时保姆还轻描淡写的告诉老婆,中午4时儿子的后脑下敲到的桌角,留了一些血,但是止血了,没有大碍。而且儿子也蹦蹦跳跳,看起来没什么事。

由于保姆已70多岁,视力不是那么好,老婆不放心,于是看了看儿子,这一看不得了,割得还满深的,而且伤口有一寸长。

虽然止血了,但是伤口依然还没干。

由于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们只好把儿子送到距离家里最近的Tropicana Medical Centre 。

医生检查后,建议必须缝针,要不然伤口不会愈合,但只是一个小手术。

问题来了,儿子才两岁,如果就这样帮他缝针,他那受得了啊!?所以在手术前,必须替他作全身麻醉,就是给他吸入麻醉气,然他昏睡。所以这个小手术,必须出动到麻醉科医师。

由于儿子在晚上8点的时候吃了些东西,手术前必须要断食6个小时,于是半夜2点才可以进行手术,所以住院是难免的了。

第二天下午,经医生诊断后,儿子可以出院了。

大家猜猜医药费一共多少钱?




我会在之后公布答案,但是猜到没奖品。。><






好了!公布答案。

出院的医药费一共是RM7216。

还好儿子一出世我已经帮他买了一张Prudential Assurance的PRU MyChild保单,也有医药卡,要不然这一笔钱就得从自己的荷包拿出来了!

忘了从那里看过一遍文章,里头提到我国的Medical Inflation是以每年7%的幅度增长的,也就是说10年后所有医药费都是倍增的。

假设你10年前拥有一张医药卡,可以claim 100千的话,10年后的今天它的实际价值只剩下50千吧了!

今时今日50千 根本做不了什么!

就以我儿子为例,去年他因为Kawasaki入院8天,用了18千。今年又因为这件事入院1晚,用了7千。

两个事故就已经动用医药卡25千了,而且这还不算是什么重大疾病哦!

如果你还没有医药卡,就在你的能力许可下申请一张吧!免得发生事情后才来后悔。










25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的医药卡原本是一年claim RM50,000,也在年多前去top up,换去一年可以claim RM90,000。



      Delete
    2. 我过去几年已经连续几次加保了,不只医药卡,就连我的人寿保险也是。

      Delete
  2. 住2天,2个医生,3200吗?哈哈 乱猜的

    ReplyDelete
  3. 10000吧... 有医药卡医院通常不跟你客气..

    ReplyDelete
  4. 幾年前開刀盲腸, RM12000! 沒醫藥卡真的賺到都給醫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条盲肠可贵咯!!!

      Delete
  5. 10年前右腳韌帶斷了要放螺絲才7K...
    現在加大保額人壽 500K,TPD 100K, Medical 1M共rm330/m
    和mutual fund給的PA 10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的!而且最好每隔5年这样review一次。

      我本身的保费每个月大约RM400多,两个孩子的保费RM320,老婆的也是400多。

      虽然我们夫妻俩的公司也有cover医药保险,但是自己还是拥有一份好一些。

      其实除了医药卡外,人寿保险业很重要,万一有什么冬瓜豆腐咸鱼芽菜,家人至少还有保障和依靠。

      Delete
  6. 实在太恐怖了!你的故事我可以转载吗?作为提醒他人的故事

    希望你孩子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7. 好贵。。。真的是病不起。。给人家照顾自己孩子还真的是很不放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意外谁都不详的。

      保姆已经70岁了,跟她老公无所事事,儿女都长大或结婚了,可是一个孙子都没有,他们又喜欢小孩子,所以帮人带小孩子过日子,而且也不带多哦!就只照顾我儿子一个小孩吧了!

      全家人都当我儿子是他们孩子或孙子那样,疼他疼得要命,买衣服买玩具甚至帮他剪头发,有时候连我们都不好意思。 ><

      Delete
    2. 意外的事情很難預料, 自己顧也是會發生同樣的事. 遇到這樣好的保姆, 是你兩公婆和孩子的福氣. 他們也不希望給你們添麻煩, 搞不好他們也感到很心疼.

      Delete
    3. 保姆真的很心疼,那天还哭着跟我老婆道歉,弄到我老婆也很不好意思。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