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7月之星(三)- TAS


这是《7月之星》系列的最后一篇。





TAS(同益岸外,5149,主板工业产品股)

TAS,于1977年由执行主席拿督刘乃好创办,当时的名称为Tuong Aik (Sarawak)。该公司于2009年8月29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TAS成立初期,只是一家海事油漆及船只服务的贸易公司。之后,公司转型至船只维修。最后,再进一步扩展至造船领域。

TAS的核心业务为:
  1. 造船
  2. 修船

为什么我会特别看好它?

不妨看看TAS这三年的业绩:











TAS现财政年(2014年)首九个月的营业额为1亿9298万令吉,净利2625万令吉,每股净利为14.93仙。

这份业绩虽然才九个月,但是已经大幅超越去年的全年业绩。去年的全年营业额为1亿3800万令吉,净利1346万令吉,每股净利则是7.65仙。

由于业绩大好,因此公司首次在今年派发2仙中期股息。


TAS将在这个月公布2014年末季业绩,相信每股净利可达到6仙左右。如此,全年每股净利将达到21仙左右,本益比7.4倍。预料公司将还会派发一次终期股息,估计每股1~2仙。

TAS目前手头上依然有3亿令吉的订单总额,可维持未来两年收入和盈利。但是公司仍需要掠取新合约,这样才能可保障未来的盈利来源。基于公司有良好的管理层,相信公司有能力做得到。

在大马上市的造船公司共有两家,一家是TAS,另一家是知名度更高的COASTAL(沿海工程,5071,主板工业产品股)。COASTAL近年来也因业绩大好而促使股价走高,目前的本益比已经达到12倍以上。相比之下,TAS是较廉宜的造船股。

当前股价:RM1.55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2 comments:

  1. sealink also ship building company right?

    ReplyDelete
  2. 請問boon哥,四月之星的gadang也將在這個月發布業績,你會看好這次的業績嗎?這股還有成長空間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h Yoon Choy,

      GADANG有机会,上一季业绩超好,这一季可以期待。

      Delete
  3. ah soon哥,怎样把你右手边,博客列表,列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ery,

      在最下角有一个Show All,可以列出来。

      Delete
  4. 有负渍吗?是现金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妮の小说天空,

      有5500万的银行借贷,属于可承受的范围。

      Delete
  5. Ah Boon,
    我买到maybulk了, 是否该换去买Tas比较好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ex,

      两家公司业务性质都不同,很难比较。但我个人会比较倾向于TAS,因为MAYBULK的业务很难捉摸。

      Delete
  6. Ah boon,
    想请教你对 L&G(3174) 的看法,我的分析看来它即将暴涨,预期八月内会突破0.75。不知道我的消息和分析有没有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aoJ,

      L&G这家公司不错,该公司又许多值钱的地库,而且也有多项产业计划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公司的每股净资产RM0.73,是一只被低估的产业股。

      至于会不会“暴涨”,我不敢讲。不过最近好像有人一直在吃票,不知道会否有后继动作?

      Delete
    2. 什么是吃票??就是有人买入然后长期持有吗?谢谢!另外恭喜你生了个 xiao boon!!

      Delete
    3. XiaoJ,

      意思就是有人大量买入该股,是不是长期投资者我就不清楚了。

      Delete
  7. Ah Boon, TAS 已经公布2014年末季业绩,为什么这次的营业额增加,但盈利反而减少了?导致一天下跌了将近13仙,想问问看这只股值得长期拥有吗?

    ReplyDelete
  8. Ah boon can you add me to yr group. 012-3093488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Ah Boon, 为什么TAS会跌跌不休?你可以大概讲明一下原因吗?不要只是专注在升的股票,不然只会让人觉得你只是报喜不报忧..............

    ReplyDelete
    Replies
    1. Fan,

      不好意思!最近我本身都注重在短期交易,所以所po的股都是以短期为主,并不是指报喜不报忧。

      关于TAS,其股价最近一直跌,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业绩和大市。

      业绩
      ------
      TAS在最新的季报透露,由于手中已完成5膄船只,而且已经交货,由于大部分营业额和盈利已在上一季入账,因此这一季的营业额和盈利减少了。

      但是,该公司也透露,由于油气领域的支援船只需求依然维持强劲,公司手中仍然有充足的合约。

      除非公司并没有说出实情,又或者有什么突发事件我们不知道。从这点来看,这一季度的业绩下滑应该只是暂时性的。


      大市
      ------
      最近的股市也并不是那么好,绝大部分的公司在公布业绩后,股价也跟着滑落,只有少部分的公司可以逆流而上。

      碰到这情况,有几样事可做:
      1)不去理它
      2)逢跌加码优质股
      3)作短期交易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别担心,Boon....并不是责怪的意思.....只是比较懊恼为什么这只股在这个时期跌得比其他股多......纸上盈利大概亏损了35%。 纯粹想寻求你的意见,你觉得应该止损卖出,还是继续持有?今天看到蛮高的交易量,是不是预兆着什么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放心多了!!呼!

      我只能说,TAS在2014年的整体回酬依然高过2013年,而且还是倍增,不能够以单季的业绩下滑就来下定论。

      至于是否应该止损?说实在的!我对投资这回事有固执,很少止损的。就好像我的INSTACO和CUSCAPI都亏超过30%。 :(

      除非你已经有更好的选择。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