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以下是一篇转载的文章,由我敬佩的羊王所选写的。


这是一支熊市时会暴涨的股
FBMKLCI-HB(0650 HB )

发行投行:CIMB
转换价格(Exercise Price):1880
转换比例(Ratio):667 : 1
截止日期:31/7/2015


CA, CB, CC等都是Call Warrant,赌股票会涨。
而HA, HB, HC则是Put warrant,就是赌股票会跌。

简单说 FBMKLCI - HB,就是赌综合指数(KLCI)会跌。


怎样玩?

结算:(Exercise Price - Final Price)/ Ratio

根据上星期五(11月28日)KLCI闭市价 1788来结算。
(1880 - 1788)/ 667 = 0.138

也就是假如星期五是Expiry date 的话,那么CIMB投行就要赔你RM 0.138。

但是这个HB星期五的收市价是16仙,因为expiry date还有差不多9个月,持有者觉得指数还会跌,所以有2仙premium。

PS : 如果要方便记得话,可以用这个口诀:只要指数跌7点,那么HB就会涨1仙。





免责声明:
以上文章只属分享性质,并非买卖建议。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一直都不碰CA,所以还不知道有这个呢,今天又学习了,谢谢

    ReplyDelete
  2. 这两天大家都开始介绍这个了 看来又要爆量了 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个人也不是很鼓励玩Call Warrant和Put Warrant。

    但无可否认,适量对冲KLCI的Put Warrant,可以帮助我们在股市下跌时减低杀伤力。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懂得拿捏。

    ReplyDelete
  4. 难度很高下,买过CA烧到手。所以怕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