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浅谈TEKSENG




业务
- 生产塑料产品
- 太阳能业务
- 太阳能发电 

TEKSENG(德成控股,7200,主板消费产品股),成立于2002年4月10日,并于2004年11月2日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版,之后与2006年9月22日转至主板。 

TEKSENG核心收入来自两个领域:
1)塑料产品业务 - 生产PVC等产品
2)太阳能业务 - 生产和分销太阳能电池、面板和模块

此外,该公司也在2015年进军太阳能发电,并获得了SEDA(大马永续能源发展机构)批准,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并且在电力收购制(FiT)下,该发电厂可生产425千瓦至1兆瓦的电力。 

相信而这一项太阳能发电业务, 将会在未来带给TEKSENG更加稳定的收入。

TEKSENG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其2011年就已经涉足的太阳能业务。一直以来这一项业务都面对亏损,但来到这一季却已经带来了盈利,而且从前期的290万令吉亏损,一举推高到目前的1314万令吉盈利。



就是这一个大改变,让TEKSENG最新一季的净利倍增,从上一季的503万7000令吉,提高至1041万令吉。




相信在下一季,这项业务依然会替TEKSENG带来可观的盈利。

以目前这一份业绩来评估,我个人给予TEKSENG的首个合理价在RM 1.60。接下来,就要继续留意它未来的业绩。





注:此文章已经于3月2日刊登于MYStockXplorer《会员专区》里。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KPSCB
浅谈PANTECH
浅谈KEINHIN
浅谈FFHB
浅谈YEELEE
浅谈KESM
EG 两大股神撑场
FIBON
浅谈KAWAN
浅谈KIMHIN
CIHLDG东山再起
浅谈TOMYPAK
TOPGLOV 奋起直追
MITRA 养精蓄锐
浅谈COMCORP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3 comments:

  1. 请问TEK SENG,PUC,VSOLAR的太阳能的业物有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还不一样,TEKSENG是生产太阳能电池,但它的发电站还没开始。

      而PUC和VSOLAR则是发电。

      Delete
  2. 你比较看好那一个行业?PUC的老板刚去世,不懂公司的方针会改变吗?你有什么看法?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