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浅谈COMCORP




业务
- 电子生产服务
-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
- 再生能源

COMCORP(科米特机构,7195,主板 科技股),成立于1984年,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COMCORP的业务主要以电子生产服务和资讯工艺领域为主,为了多元化业务,该公司于2012年决定将业务扩展至绿色能源发电市场,以便在这总值300亿令吉的市场争取到10%的份额。

2015年6月15日,COMCORP子公司Comintel Green Technology Sdn Bhd(科米特绿色科技)推介了我国首个热分解生物质能发电厂(Thermal Decomposition Biomass Power Plant),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发电厂将从都市园林废弃物和任何木料和植物为主的残留物,如棕油干鲜果串、棕榈仁壳、木片、甘蔗渣和垃圾衍生燃料而取得生物质能;而该发电厂每小时,将生产2兆瓦的电力。该子公司所生产的再生能源,将会卖给TENAGA(国能,5347,主板贸服股),合约从2015年5月31日开始生效

根据从永续能源发展机构(SEDA)获得的批准,该公司将以每千瓦电力42.31仙的电力回购价(Feedin Tariff),提供再生能源给TENAGA,为期16年。

COMCORP在最进所公布的业绩,营业额和净利双双走高,尤其是其净利更是增长195%。

相信在再生能源发电厂投入运作后,会继续推高其营业额和盈利。

以最新一季的每股净利来看,如果接下来每季都可维持在最少1.3仙的话,个人认为其合理价应该在RM0.53左右。

该公司目前有一个隐忧,就是偏高的银行借贷,尤其是短期借贷方面,如果这方面可以改善的话,就更好不过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ah boon, comcorp 和 tenaga 的合约生效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imberan,

      不好意思,我现在才看到这个留言。

      COMCORP跟TENAGA的合约原本已经在5月31日生效了,但是COMCORP申请将它延迟至12月31日生效。

      Delete
  2. 请问这家沒有股息的对吗?thank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