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PENTA 业绩检讨


关于PENTA这家公司的详情,我已在7月14日发表了《PENTA 承胜追击》,有兴趣的话可以回顾那篇文章。

PENTA终于在昨天公布了第二季业绩。




单季营业额达到3885万令吉,净利666万令吉。

半年营业额6745万令吉,净利983万令吉。 

再来看看其营业额和净利的YoY和QoQ对比:


营业额:YoY 增加61.27%,QoQ 增加35.84%
净利:YoY 增加104.98%,QoQ 增加110.29%

从营业额到净利,不管是去年同期还是上一季作比较都全面提升。

而做出最多营业额和净利贡献的,依然是两个核心业务:
- Automated Equipment(自动化设备器材)
- Automated Manufacturing Solution(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


公司解释是因为销售增加而推高营业额,因此连带净利也跟着提高。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手握2596万令吉现金,而银行借贷只有区区53万令吉,拥有2543万净现金,相当于每股17仙。

假设PENTA在未来几个季度的每股净利都可以达到4.57仙或更高,以10倍本益比来估值,再加上其每股17仙的净现金,个人认为PENTA的合理价应该在RM1.99。

RM1.99是它未来有可能的估值,前提是其每股净利必须保持在4.57仙。

但是考虑到每股净利或许无法一直维持在4.57仙,以首半年的业绩表现来估值,那么现在的估值也应该有RM1.54。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