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FLBHD - 我有话说





前天《资汇》一则关于FLBHD的报道出街后,我连续收到了好多封电邮还有来自FB网友的询问,从大家的反应来看,似乎不太满意《资汇》所提到的事项。

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网友都还是有自己的看法,这很值得一赞。

每个投资者对某公司或某股都会有各自的看法,这很正常。这就好比当你看好某个公司而买进时,相对的也有人因看坏它而卖出,这样才会促使一宗交易的诞生。

况且,《资汇》这篇报道其实并没有结论,它提到如果在现在投资这只股显得为时已晚,但在结尾时又说这只股会引起市场的注意,亦有它的理由。

我读了之后其实有点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不懂应该买、该卖、还是守??

说真的,我其实很不苟同里头所提到的几点,所以也想在此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无可否认,FLBHD的几名大股东确实在过去这一年频频释出股票,也有大股东通过场外交易(DBT)把大宗股权让出给其他投资者。

可是我个人觉得,FLBHD的股价今天会来到RM1.57,其实反而跟大股东售股有莫大的关系。

就是因为大股东把股权释放出来,造成了流通量的增加,进而让投资者留意到了它而买进,也造就了它的股价在近期上扬。

如果继续让30大股东牢牢持有那91.47%,想必今天FLBHD也不会开始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报道里头提到,现在FLBHD的股价屡创新高,那么大股东继续套利的机会远比高价买进为高。

无可否认这个可能性确实很大,但它却忽略了一点,就是没将FLBHD刚在4月8日建议回购股票计划考虑在内。众所周知,回购股票计划有助于稳定股价。况且,即使大股东继续卖股,那也不代表股价一定会跌。

还有一点我最无法认同的,就是报道里头指FLBHD的派系作风称不上稳定。

拜托!FLBHD自2011年上市至今,从不间断的年年派息好不好!它只是将应该在2012年12月公布的股息,延迟了几个星期才公布吧了,但除权日依然是落在1月。




这样还叫不稳定,那么要怎样才叫做稳定??

该公司虽然没有拟定派息策略,但这两年都把超过50%的净利拿来派息。

还有,以目前的股价来计算,FLBHD的本益比虽然已处于10.11倍,但是既然都知道它是一家净现金公司,为何没有将这一点也考虑进去?

该公司拥有每股56仙的净现金,如果将目前的股价(RM1.57)扣除了这笔现金以后,FLBHD的本益比其实只有6.5倍。

最后,既然报道里头也指出以目前美元的强势,预料FLBHD也可以因此交出不错的成绩。如此一来,FLBHD在今年的业绩还有望继续走强,以目前的股价来算,本益比其实更低啊!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FBMKLCI Put Warrant的内在价值截至2015年1月8日
如何计算和操作FBMKLCI Put Warrant?
2014年投资检讨投资
回归基本面
跌跌不休
股市反弹了?
外资大逃亡
数据骗不了人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9 comments:

  1. 暴涨师傅,去买个500粒把价钱推高就好了。加油!

    ReplyDelete
  2. Harry,

    昨天跟你和咖啡后,搞到凌晨3点多才能入睡,阴公!!!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半夜睡不着觉。。。爬起来写FLBHD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美国原油库存屡创新高+联合国解除对伊朗制裁。
    单凭这2点,油价要大涨是不可能的了。
    油价没有回升,马币未必会贬值,但是升值的机会更是渺茫。
    继续看好基本面良好的出口和制造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4M,

      赞!!你的看法跟我很接近。 :)

      Delete
  6. 我跟你和harry的帖一个月多了。最候进了flbhd。给个'赞' 你的帖。如果以现在的价位再进一些会不会不值得?

    我想问问你的意见, scicom现在进会不会太高?

    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ider,

      FLBHD在我心里的合理价大约是RM2.11,再加上每年最少8仙的股息,以这个价钱买进长持,我觉得还值得。

      SCICOM股价有点高了,我怕EPS也未必跟得上。

      Delete
    2. 谢谢你的意见。恕我无知。何解怕eps跟不上?eps越低越好? 还是要看什么行业?

      还有一个问题century有前景吗?

      Delete
  7. Boon 大哥,
    可以注意0175.

    ReplyDelete
    Replies
    1. Hsien Hui,

      谢谢你!我会留意留意。:)

      Delete
  8. Boon 大, insas 的股价终于有动静了。你觉得前程客观吗?还是说我们还是必须看大股东脸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Timberan,

      INSAS最近把部分INARI脱手,这一笔特别收入将会计算在来临的业绩里头,所以我相信INSAS接下来的业绩会不错的。

      Delete
  9. 我没买进FLBHD,却买进了HEVEA。FLBHD的数据真的不错,但是却上了HEVEA的船,未能与前辈和Harry同船。

    HEVEA我昨天才买进,前辈不懂该股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kina,

      没上船不要紧, 最怕上错船。

      HEVEA是号船,不怕!不怕!!

      留意它接下来的盈利会否突破,如果突破,继续持有。

      Delete
    2. 好的,谢谢你,会继续留意:)

      由于之前盲目的买进了INARI(看到前辈持有,加一点点自己的研究)买进的价格有点高,现在虽然有点赚幅,但不多,不懂这股需要注意些什么?我只是知道他的股价与Avago有点连接性。

      Delete
  10. 如果是好股应该要抓紧不放啊!为什么大股东要卖股?数据是很美,可是看到他们一直卖股搞到我也有点担心,会不会是有什么内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nt,

      三个创办人都是台湾人,之前其中一个因为健康问题要回台湾,所以通过DBT把大部分股权脱手。

      其余的基于什么原因,我就不清楚了。

      Delete
  11. ah Boon 你好,刚在我搜索FLBHD咨询的时候发现了你的部落格,发现你的分析内容精彩且容易明白。太棒了。

    知道现在FLBHD价格上扬了,但还是心痒痒想买入,因为看重它的高周息率,但不知道你会不会认为现在1.55左右的价格还值不值得进场呢?

    另外,我对TGUAN也蛮有兴趣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分享过有关此公司的前景?值得看守吗?

    谢谢你 ah B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ng-Fire girl,

      多亏市场的关系,FLBHD最近股价也开始回调了,如果你打算长期hold着的话,现在的价格还算满吸引的。

      TGUAN我没分享过,但这家公司不错的,可以考虑。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股价跌了约一个星期,也会是因为马币开始走高而个个急忙脱售?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es,

      最近大盘下跌股居多,很多二三线股都跌,FLBHD也是躲不了这个局势。

      Delete
  14. Boon前辈,如果把Inari换成FLBHD,但是同时拥有HEVEA,会不会很矛盾?

    ReplyDelete
  15. 股东决定回购股票. 这算是利好消息吗?

    ReplyDelete
  16. 请问你对flbhd突然宣布在七月宣布5仙姑息有什么看法?现在这个价位还值得进场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e Kai Aw,

      我也觉得有点意外,以往该公司都在12月派息的。

      我个人觉得FLBHD的合理价处于RM2.11,所以目前的价格还算值得买进。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