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6

冷眼推荐股(三):ASIAFLE




业务
- 文件夹制造
- 文具制造

ASIAFLE(亚洲文件夹,7129,主板消费产品股),成立于1987年,并于1996年3月4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大本营位于槟城的ASIAFLE,为大马最大的全方位文具及办公室用具生产及经销商,占国内市场的60%。

2007年该公司收购了德国文具商Plastoreg后,一举起成为全球最大的文件夹原件厂商(OEM)。

过去几年ASIAFLE一直积极将业务伸展至海外市场,最大海外市场为美国及欧洲,其它市场则有纽西兰、澳洲、东南亚、中东、非洲、日本、以及南美洲等,总共超过80个国家。

ASIAFLE旗下有多个自创品牌的文件夹与文具品牌,例如ABBA、COCONUT、SUCCESS、GUNGYU、 PREMIER、PROFILE等。





ASIAFLE是一只流通量非常低的股,根据其2016年年报,其30大股东一共就持有91.283%的股权,在市面上流通的股票不到期股本的10%。再加上公司一直以来都有派发不错的股息,很多投资者都长期持有该公司,更进一步造成其流通量不足。

冷眼前辈提到ASIAFLE成长放缓,其实这是有迹可寻的。


ASIAFLE自2010年以来的全年业绩


ASIAFLE过去10个季度的每季业绩


ASIAFLE于2016年财政年创下佳绩,其营业额与净利分别刷下了3亿8986万和7650万令吉。

然而在迈入2017年财政年的首季,营业额和净利分别滑落至9048万令吉和1399万令吉,可以预见2017年财政年将面对一些挑战,全年每股净利想要突破40仙似乎有些困难。

以目前的股价来计算,本益比在9.5倍左右,周息率也处在4.2%。需留意的是,如果ASIAFLE来临的业绩进一步滑落,那么本益比将被拉高。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