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冷眼推荐股(二):TGUAN





业务
- 进口、生产和销售茶叶及咖啡
- 生产塑料袋、包装袋、塑料膜
- 有机面食


TGUAN(通源工业,7034,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42年,并于1997年12月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板,之后于2002年5月转至主板。

TGUAN于1942年由洪通源(Ang Thong Guan)所创办,最初只是在小镇里从事包装行业,并且兼营茶叶和咖啡经销的贸易公司。

TGUAN旗下的茶叶和咖啡以888和666品牌销售,而888这个咖啡品牌相信对很多人都不陌生。

TGUAN于60年代开始生产以吸管和塑料绳为主的塑料产品。

到了70年代,不断地扩大经营与产品规模,包括生产塑料袋、塑料条、餐巾纸及仿制纸巾等。

80年代,马来西亚工业处于复兴时期,加上政府大力支持外商直接投资,TGUAN也在这个时期把生产基地扩张到了沙巴,以顺应东马发展的需要。

2016年,TGUAN再次将业务多元化其业务,与中国合作伙伴COFCO(中粮集团)联合进军中国的有机面市场。

总结,TGUAN的产品如下:
  • 拉伸膜 (Stretch film)
    用来包装货物,以防在运输过程中接触到水份而导致损坏,普遍应用在工业领域、物流业、运输业等。
  • 垃圾袋(Garbage Bags)
    主要出口到日本,TGUAN目前是大马对日本最大的垃圾袋出口商。
  • 软包装(Flexible Packaging)
    主要应用在食品工业。
  • 保鲜膜 (Food Wrap)
    用途非常广泛,该公司是与韩国公司PowerWrap联营生产,目前是大马最大保鲜膜制造商。
  • 888 & 666 咖啡粉与
    该公司发迹的老业务,占公司营业额约5%。
  • 有机面食(Organic noodles)
    与中国COFCO联营在中国生产与销售有机面食。



TGUAN目前的本益比(PE)大约处在8倍左右,股东基金回酬率(ROE)介于9%,估计2016年有望成长13%。

(冷眼前辈确实是以低本益比和高成长作为考量。)

而股息方面,该公司过去每年都只派息1次,然而相信由于今年盈利大好的关系,该公司已经派发了6仙中期股息,全年股息或许会达到15仙,周息率(DY)在3.6%左右。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2 comments:

  1. 本益比(PE)大约处在4倍左右

    PE 4? typo err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Kwan Pin,

      Thanks for your correction, typo error. I have revised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