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冷眼推荐股(九):PENTA




业务
- 自动化设备器材(automated equipment)
- 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automated manufacturing solutions)


PENTA(腾达科技,7160,主板科技股),成立于2002年2月26日,并于2003年7月23日上市大马交易所第二板,之后转至主板。

PENTA有两大核心业务,分别是设计和生产自动化设备器材(automated equipment)和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automated manufacturing solutions),这些设备主要提供给半导体领域。

半导体领域目前占了PENTA总营业额的最大比重。 


由于该领域的周期性明显, 而且竞争剧烈,因此为了缓冲半导体市场波动所带来的冲击, 该公司也积极探讨及开拓新产品, 如家居智能解决方案系统。 

除了开发新产品,该公司也积极开发新市场,如汽车、药剂、医药、饮食、消费电子等。

在需求的增加,以及公司积极开法新产品和新市场下,终于看到了一些成果。



PENTA这家公司是我非常熟悉的公司,因为6月份时我在MYStockXplorer推荐过它,当时股价RM0.765。此外我也在这里介绍过它(参阅PENTA 乘胜追击),差不多4个月后开翻。

PENTA虽然在最新一季虽然仍然交出不错的业绩,营业额4068万令吉,净利也达到732万令吉,是近几年来的单季最高纪录。



然而,如果与上一季度做比较,营业额只是略微增长4.73%,而净利则增长了9.77%。

PENYA之前两个季度(FY16Q1 & FY16Q2)都是以爆炸式的倍增来成长的,相比之下这一季逊色了许多。

可以看出PENTA的营业额和净利增长已经开始放慢下来,而且我相信下个季度恐怕会滑落。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