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冷眼推荐股(二十六): SENDAI




SENDAI简介

业务
- 建筑

SENDAI(依华建台,5205,主板建筑股),成立于1984年,并于2011年6月上市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SENDAI是一家建筑公司,专长于钢铁架构设计与装配、生产、以及建筑,其业务主要在中东、大马和印度。

SENDAI这家公司在世界级建筑中也算是小有名气,曾参与过不少大型且知名的建筑项目,世界上几栋最高的建筑物都是这家公司有份参与的,如吉隆坡塔(KL Tower)、国油双峰塔(KLCC)、杜拜哈里法塔(Burj Khalifa),以及其他摩天大楼。



SENDAI现财政年业绩的表现,从表面上来看可说是惨不忍睹,首季净亏5042万5000令吉,次季净亏2128万2000令吉,第三季才开始转亏为盈,净利727万9000令吉。

如此难看的业绩,但冷眼前辈又为何会看上它??

如果仔细阅读该公司首季和次季的季报,就会发现该公司会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一笔亏损拨备。

2016年第一季,注销6263万令吉投资
2016年第二季,注销3909万令吉投资

两个季度一共注销了1亿172万令吉资产,因此造成巨额亏损。也因为这样,SENDAI的股价一路走下坡,最低曾一度跌落到RM0.405。

据该公司的解释,公司在新加坡投资油气资产失利之故,所以对该损失做出了拨备,属于一次性注销。

其实仔细看看公司季报里损益表的细节,要不是有这一笔庞大的亏损拨备,SENDAI其实是净赚超过3000万令吉。

该公司目前手握24亿令吉合约,而在竞标中的合约总值超过200亿令吉,该公司预计的标率可达10%至20%。

SENDAI的每股净资产(NTA)达到RM1.32,若以目前的股价来看,确实是被低估的。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冷眼推荐股系列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