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新股上市 - ESAFE



业务
- 轮胎翻新原料


ESAFE(永安橡胶,0190,创业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67年,并将于2017年4月21日上市大马交易所创业板。

ESAFE是一家轮胎翻新原料制造商,以及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该公司算是我国轮胎复新原料领域的先驱,所生产的一系列轮胎翻新产品,都达至国际水平。其中百分之四十的产品出口至约28个国家,横跨亚洲 、欧洲和非洲。

目前,ESAFE的海外业务占其总营业额的57.1%,而且出口率还在不断增长。

该公司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转移,及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






根据ESAFE的招股书,该公司一共会公开发售7800万股。当中4800万股为新股,另3000万股为现有股票。

4800万新股
1250万股保留给公众投资者认购
1150万股保留给董事、员工,以及对公司有贡献人士认购
2400万股保留给投资机构和特定投资者认购

3000万现有股
600将私下配售予投资机构和特定投资者
2400万股配售予贸工部所批准的土著投资者

每股发售价为RM0.36,预计将为该公司筹集到1728万令吉,该公司会如何利用这笔筹集来的资金?




根据招股书19页,该公司计划将筹资中的1258万令吉或72.8%,投资发展生产线及自动化生产系统;而150万令吉或8.7%则用作海外品牌管理及设立智慧产权;其余320万令吉或18.5%则为上市经费。

ESAFE目前的股本为1亿9259万4000股,每股净资产RM0.29。加上所发售的4800股新股,上市后股本将扩大至2亿4059万4000股,到时候每股净资产为RM0.28。





在招股书的第185页里的损益表,从2013至2015年期间,该公司的净利都达到500万以上。

然而,在该公司最近刚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显示,虽然营业额稍微下滑,可是净利却猛增至801万令吉,相当于每股净利3.3仙,这主要归功于原料以及分销成本降低所致。





在招股书第226页,该公司有意将40至60%的净利拿来派息。以该公司2016年财政年的每股净利大约为3.3仙来计算,股息介于1.32仙至1.98仙。


至于ESAFE未来的发展,因本地轮胎复新市场已经趋于饱和,ESAFE计划转攻海外市场,放眼未来3年内,将海外市场的营业额贡献扩大至75%。

ESAFE目前正计划与中南美合伙人通过联营方式,设立轮胎翻新厂房,地点或落于乌拉圭或巴西,而目前也正积极向当地政府索取适合地库,估计明年可正式投入营运。

以IPO发售价RM0.36来计算,本益比处在10.9倍,而周息率介于3.6%至5.5%之间。发售价属于合理,但是如果市场愿意给予该公司15倍本益比估值,那么股价则有望重估至RM0.495。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该公司的资讯和发展,可观赏以下视频。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