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大股东购地近成交 莫实得怡保路打造80亿产业

以下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吉隆坡10日讯)基于大股东武装部队基金(LTAT)向大马政府购买吉隆坡怡保路军营土地的计划接近成交阶段,莫实得控股(Boustead,2771,主板种植股)可能会在当地,推行超过80亿令吉的综合商业和住宅产业发展项目。

握有莫实得控股59%股权的武装部队基金与政府,针对位于吉隆坡怡保路峇都肯多门(Batu Cantonment)军营、总面积达98公顷的土地购买协商已经进入尾声。

莫实得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诺丁透露:“若武装部队基金落实收购有关地段,集团将用于发展中级至高级的产业,涵盖商业和住宅大楼、店屋、小型办公室和商场。”

达证券分析员认为,武装部队基金购得该土地的成功率极高,因这将作为该基金以30%股权,参与吉隆坡新街场(Sungai Besi)军营重新发展计划的补偿。

因此,他猜测目前达成这项协商的关键在于土地收购价格。

根据报导,该土地市场价值介于4亿2200万至8亿4400万令吉。

分析员维持正面看待莫实得控股产业业务的发展前景。

尽管该产业业务鉴于缺乏地库,过去几年对集团的营收贡献一直少过10%。

股价有上修空间

惟除了怡保路的这块土地,该集团正有意购买位于吉隆坡柯克伦路(Jalan Cochrane)的土地,根据集团管理层透露,这段地段以坐落在珍珠白沙罗为仿效目标,将之将打造成迷你型的The Curve,估计发展总件介于60亿至70亿令吉。

此外,位于雪兰莪武吉拉惹(Bukit Raja),靠近实达生态景苑(Setia Eco Park)的700英亩发展项目,将预期为2011财年带来营收贡献。

受到重型工业业务订单增长、获益于政府私营化地库计划和原棕油价格高涨的激励,分析员仍然相信莫实得控股的股票有上修的空间。

分析员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6.94令吉。

分析员指出,投资在该股的风险,包括:(1)建造第二批巡逻舰合约的风险;(2)原棕油价格大幅调整;(3)集团无法获得产业发展计划新用地,及(4)重型工业的成本激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