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买入BSTEAD莫实得控股

今早,做出今年投资第二步,以RM5.56的价位买进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主板种植股)。

莫实得近来动作频频,先是向马友乃得集团有限公司(UEM)收购87%发马药剂有限公司(PHARMA,7081,贸易服务助),以扩展新业务。而后又收购MHS Aviation 51%股份,以增强及辅助其在油气业的发展。
选择买进莫实得的主要原因,是看好该集团在今年开始将会有一番作为。莫实得控股所涉及的领域很广,包括种植、产业、油气、重工业等。

莫实得2011年盈利还有待重新评估,主要因:-

1. 原棕油价格看涨,估计今年将冲上每公吨4000令吉水平,促使种植业务收益前景强劲,成为2011年财政年稳健表现的推动力。

2.  重工业订单增加,莫实得已接获国防部意向书,负责建造6艄第二代具战斗力的巡逻舰,估计合约高达60-90亿令吉,可为未来5年提供盈利前景。此外,与法国DCNS的联营公司也已获得政府颁发两项总值13亿令吉,为期6年的合约,为大马皇家海军两艄“首相级”潜水艇提供支援服务。

3.  其产业的潜在增长将会在今年初浮现,莫实得积极发展现有地库,估计产业部分的营业额每年可取得25%增长率。

4. 政府土地私有化,预料该集团将从中受惠。

5. MHS Aviation目前持有31亿令吉,为期10年的合约,意味每年可为集团带来3亿令吉营业额。


如欲参考更多其他资料,请浏览一下网址:-
http://oliverkoh.wordpress.com/category/bstead-2771/
http://finance.sina.com/bg/economy/kwongwah/20101022/1002160493.html


除了以上原因,莫实得也是一家派息蛮高的上市公司,其周息率目前处于5.9%左右,每年派息4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