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我国要建核电厂,请三思!!!

上星期五发生在日本宫城县的8.9级(目前已上修至9级)大地震,不止摧毁了无数建筑物、夺走万条人命,就连福岛核电厂也不能幸免,发生爆炸。

要知道,远在几千公里外的日本,发生大地震之后,由于海啸并没有抵达我国,所以它对我们的影响最多也只局限在经济方面。你有权选择漠不关心,觉得日本地震并不关你的事。

但现在你不能再置身事外了,因为核电厂爆炸,不止会对你带来的危害,甚至会祸延你的子子孙孙。

有人也许会问:核辐射有那么可怕吗?

以下这篇文章可以清清楚楚解释:
核辐射到底有多可怕?


核辐射,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放射性物质。辐射可通过呼吸、伤口及消化道进入体内,严重的会致癌、畸变、遗传性病变,影响自身甚至几代人的健康。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遭美国投掷原子弹的广岛和长崎,到目前仍然有许多广岛和长崎人身受辐射危害及折磨。

25年前,当时还属于前苏联的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是目前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站灾难。当时的核辐射污染了云层,然后飘往许多地区,包括欧洲、不列颠群岛和北美洲部分地区。而所造成的死亡及受辐射感染的人数,至今仍难以计算(再加上前苏联刻意隐瞒)。25年过去了,至今该地区都还不能住人,估计完全消除这场浩劫的影响最少需要800年。

可见,核辐射的祸害是多么的可怕。

现在,你我终于有“幸”,将可能见证大马第一座核电厂在不久的将来诞生。

几个月前,首相纳吉宣布将在十年后建大马第一座核电厂。

听到这个消息,我曾有过些许的疑虑。现在发生在日本的事件,让我无法不强烈质疑我国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去管理好一座核电厂。我先不说“建不建得好”,因为这可能涉及到许多“敏感”的课题。

况且正当一些国家开始检讨和舍弃核能,改用风力发电等的替代方法,为什么我国却偏要使用核能,这样一个让人提心吊胆的科技和方法。

有人会说,日本的例子其实是因为天灾造成的,无法避免。但大马并无天灾,不用太担心。

错了!“人祸”,其实比天灾更可怕!

试想想,一个连巴生自贸区都管理不好的国家,现在竟然要管理一座危机四伏的核电厂,所将带来的潜在“人为核灾难”可想而知。

巴生自贸区的祸害,最多只是浪费人民血汗钱。但核电厂的祸害,却能造成生灵涂炭和生态浩劫。

最后,我希望政府真的再三思考及检讨建核电厂的计划。

我是坚决投反对建核电厂,因为我爱这片国土,不忍心它受到伤害。




后记:
说了那么多,我想要澄清:我不是不信任大马人的能力,而是我国政府给不到我信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辐射有多可怕 教你防范核辐射

核辐射

切尔诺贝利事故

切尔诺贝利:辐射500万人消除污染需800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