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MITRA (美德再也)股息、送库存股、股票拆细、红股和免费凭单除权日

美德再也于昨天宣布了股息(12%或12仙)、20送1库存股、1变2股票拆细、2送1红股和8送1免费凭单的除权日,全都落在6月29日。

在这里再次提醒小股东们,公司所派送的库存股将不能享有红股和凭单。

举例:

如果A先生拥有2000股MITRA,他将享有:
股息 :2,000 x 12% (or RM0.12) = RM 240(单层股息)
库存股:2,000 / 20 = 100 股(面值1令吉)

当1变2股票拆细之后,A先生将会拥有:
2,000 x 2 = 4,000 股(面值0.5令吉)

接着,当派完2送1红股之后,A先生将会拥有:
4,000 + 2,000 = 6,000 股(面值0.5令吉)

再来,当派完8送1免费凭单之后,A先生又将会获得:
 6,000 股 / 8 = 750 股凭单

但由于之前所派送的100股库存股乃面值1令吉的股票,所以也将会拆细成200股面值0.50令吉的股票, 而这200股将会在7月15日存进中央存票户头。

总结,A先生总共可以获得:
  • RM240 单层股息
  • 6,200 股面值0.5令吉的普通股
  • 750 股凭单(凭单转换价为RM0.90,转换期为5年)



.

4 comments:

  1. Desmond,

    如果你是为了股息红股凭单而买,那就有点迟了。但是如果你是看上它的基本面而买,那就可以(但要长期持有哦!)。

    1. 美德再也的2010年财政年净利为42.12仙,以目前股价(RM2.68)计算,本益比只是6.36。建筑股领域的本益比,大约处在18左右。当然,美德再也只属于小型建筑公司,不可以跟大型公司做比较。但如果和同等级的金轮机构(Kim Lun)的]10倍本益比来比较,MITRA还是拥有上升空间。

    2. 以股息而言,MITRA派息12仙(这不包括以库存股来派息),周息率为4.47,也比银行定存高。当然,我买进的价位低于RM2.00,所以周息率在6以上。

    3. 美德再也虽然只是小型建筑股,但公司管理层在攫取合约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随着越来越多发展计划将落实,相信它将陆续有新合约到手,前景良好。

    ReplyDelete
  2. 如果现在买进还会送红股吗?

    ReplyDelete
  3. fringsbeck ,

    不好意思,我才刚看见这则comment。
    MITRA今天除权,所以现在买进不会送红股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