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2011年投资检讨 - 股票组合(一)

说真的!投资股票这么多年,我还不曾为我的投资组合作过任何的年度检讨或回顾。

只是一味的计算卖出股票后所得的净利润、票面盈利或亏损以及股息。

看了歪歪的2011年歪歪股票组合回顾 - Part 12011年歪歪股票组合回顾 - Part 2 之后,觉得她在这方面做得比我认真太多了。

不行!我也该检讨检讨自己的组合。


股票组合比例




Capital Appreciation
MITRA12.66%
AGLOBAL12.38%
BANK OF CHINA 8.47%
MKH6.29%
YTL5.53%
PCHEM5.07%
MBSB3.45%
MMODE3.19%
DRBHCOM1.53%
TOTAL58.58%
Fixed Income
MAYBANK13.93%
BSTEAD8.82%
PARAMON4.33%
MAXIS4.26%
WELLCAL3.93%
ZHULIAN3.16%
ARREIT3.00%
TOTAL41.42%


检讨一、 
做了这个总结之后才赫然发现,Capital Appreciation组合比例竟然比Fixed Income高出这么多!按照我的个性,Fixed Income理应更高才对,这样子的组合比例并不符合我的目标(增加被动收入和达到财务自主)。

会造成这样的局面,都是因为一直以来只要觉得某只股有潜力就一味的买进,并没有好好平衡和规划投资组合的缘故。

所幸Capital Appreciation组合里的MBSBYTLPCHEM,有机会在将来被列入Fixed Income组合里。

目标:未来应该将组合比列合理化在Fixed Income - 65%Capital Appreciation - 35%。

检讨二、
 之前我提到过,希望在未来加入几只派息率高的产业信托(REIT),以增加明年的被动收入,原因是目前的Fixed Income组合里头,只有一只产业信托(REIT)。

目标: 明年REIT提高到10%.

检讨三 
前些时候由于非常看好AGLOBAL(ARIANTEC环球),所以拼命的逢低买进,这可以从目前其12.38%的比例看出。

可是近一年多以来,AGLOBAL的业绩却让我很失望,而公司也没有什么企业消息。去年公司曾放话将在2011年第一季引进GLC(官联公司)股东(请参阅ARIANTEC環球洽新股東入股)。至此以后,除了大股东一直减持股权外,就没有看见或听到那所谓的“GLC股东的消息。

此外,从网上也很难找得到该公司的最新消息,我还曾一度以为公司快玩完,直到96日公司宣布获得TM1976万合约。


目标:减持AGLOBA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