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2011年投资检讨 - 股票组合(二)

股票组合纸上回酬/亏损

Stock NameP/L
MITRA-25.70%
AGLOBAL-22.58%
PARAMON-20.44%
YTL-14.45%
MKH-9.54%
ARREIT-3.19%
PCHEM-2.99%
MMODE0.00%
MAYBANK0.37%
MBSB2.27%
WELLCAL2.43%
MAXIS2.85%
DRBHCOM6.77%
BANK OF CHINA 9.58%
BSTEAD10.57%
ZHULIAN17.14%
AVERAGE-5.79%


在组合当中,以目前的交易价来计算,纸上亏损最厉害的前五只为MITRA、AGLOBAL、PARAMON、YTL和MKH(前称METROK)。

除了AGLOBAL以外,其它的我还不担心,而且还会考虑加码。

庆幸目前的总纸上亏损还处于-5.79%,记得当时综合指数跌穿1400点时,纸上亏损曾一度高达13%以上。



股票组合股息回酬

由于过去并没有作任何的股息记录,所以无法作年对年比较。

总的来说,今年的总股息回酬达到3.98%,虽然还达不到我所要求最少5%的标准,但3.98%勉强还算令我满意,因为至少比银行定存高,要不然干脆把钱放进银行算了,何必那么多花心思作投资。



股票买卖回酬

我把今年所有卖出的股票做了个结算,平均每笔交易利润达到16.67%。

将总买卖利润和目前的总投资作比较,总回酬4.33%。

这是令人鼓舞的,因为加上这项目,至少今年的股票组合投资还是获利的。

- 5.79%(纸上亏损)+ 3.98%(股息)+ 4.33%(买卖回酬)= 2.52%






.

4 comments:

  1. 十多只股会否多了点?难顾哦:)

    ReplyDelete
  2. 还好啦!基本上我要顾的大都在在Capital Appreciation组合里。

    ReplyDelete
  3. 當時我也是處於13%紙上虧損,接著局勢突然莫名其妙(因為我也看不出什麼具體的原因)一轉,現在是2%至3%紙上虧損。股市指數和股價總是莫名其妙,所以說要投資股市,必須先學會不讓股價的波動所左右。學習中。

    ReplyDelete
  4. Walker,

    却是如此,当时我有个朋友劝我cut lose,但我死都不肯,现在证明我是对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