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回复Hong Heng的提问


回复一位网友的提问。


hongheng ku问:

AhBoon大大你好, YTLP 今天出了Annual Audited Accounts, 亏了少少。 股价也一直break 不了 1.9 呢。为什么管理层相信,不断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是对股东最好的回馈呢?



答:

Hong Heng,

公司会回购股票,通常都是因股价受低估,而公司又有充裕的现金,所以才会进场卖票,进而稳定公司的股价,甚至也可推高股价。

如果公司同时将回购的库存股注销,股本将因此减少,而每股净利和净资产也增加了,这无形中增加了股票的价值,确实是一种回馈股东的作法。

当然,如果YTLP股价被推高之后,股东手中的股票增值了,对股东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回馈吧!

可是YTLP从市场扫货的程度已近乎疯狂,在过去两个月狂买超过3亿4000多万股,如果说纯粹只为了要“回馈股东”,似乎说不过去,理由也过于牵强,要回馈股东为何不直接派息更来的直接了当?

所以很多人都说,这跟大股(YTL)东想要私有化YTLP有关。

是否如此,我们只能够在静静的等待了。





6 comments:

  1. 其实我也想问”为什么不发股息“? 呵呵。 希望会被私有化, 不然铁定很小股东在AGM 上质问的。 多谢您的回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一家公司做出行动与说法不相符的动作时,不止说服不了别人,反而会让人越加怀疑其动机。

      Delete
  2. Replies
    1. 自然生活,

      目前YTLPOWR股价RM1.91,扣除转换价RM1.21,WB应最少值得RM0.70,可是目前却只有RM0.67,有3仙折价。

      而我的WB策略是,只要一天还有折价,我就不会放,除非母股大跌。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