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从大阪搭《希望号》前往东京

日本整个国家,都有非常完整的铁路网络覆盖着。说得夸张点,在日本是没有铁路到不了的地方。

由于铁路网络非常完善,透过这个交通网,不仅要到达城市以内的景点很方便,要通往其他城市也是轻而易举。

日本的高速火车(或子弹火车)被称为新干线(Shinkansen),是由日本铁路公司(Japan Rail,简称JR)所营运的。新干线网络有很多条线路,其中流量最多的要属东海道新干线(Tokaido Shinkansen),因它穿行大阪、京都、名古屋和东京几个主要城市

在我们行程的第8天,我们的旅途将从大阪转移至东京。由于不想被安排在自由席座位,我们在前几天就到新大阪(ShinOsaka Station)车站买了指定席的高速火车票。

往东京的高速火车称为《希望号》(Nozomi),听说是目前新干线上行驶的最快的列车,每小时时速可达到300公里以上,每天有很多趟班次,非常方便。

《希望号》由大阪到东京只需两个半小时,指定席位的车票要价13,850日元,相等于马币460令吉左右。

《希望号》每天都有多趟班次,我们选择的是早上10点10分
的Nozomi 122(
のぞみ 122)
 
列车10点08分就开到了,10点11分左右出发,超准时的。

《希望号》列车内部的环境,有点像飞机仓,舱内也有类
似空服小姐的服务员在售卖食物及物品,跟坐飞机其实好
像没什么两样,
可是位子却很宽大,很舒服。

列车会在京都和名古屋停留约两三分钟,途经其他多个大小城镇、湖泊、田园风光、河流和山地隧道,风景宜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选择靠近窗口的指定席,因为一路上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





但是,对我们来说,以上这些美丽的湖光山色风景,其实都不是我们所期待的。我们一直盼望所能够见到的,其实是那座雄伟壮丽的富士山(Mt Fuji)

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当时列车进入了一个相当长的隧道,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后,当列出驶出隧道时,出现在我们眼帘的竟然就是我们一直梦寐以求,想一见它庐山真面目的日本地标 - 富士山。

那一刻的感动,很难去形容,而我竟然有几秒钟太惊讶而忘了拿起相机拍照。

当列车经过富士山山脚下时所摄,当富士山出现在我眼前
时,我突然有中莫名的感动,山是那么的雄伟和漂亮,这
里距离东京仍然有45分钟的车程




《希望号》的终点站是东京火车站,抵达东京的时间跟我们预定抵达的时间一模一样,让我们超佩服日本交通的准时程度。所以,只要时间安排妥当,在日本真的不怕迟到。

到了东京站,我们才转搭山手线(Yamanote Line)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上野(Ueno),继续我们接下来三天的东京之旅。




2 comments:

  1. 這個Nozomi,超酷的,看了我都想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

      有机会到日本的话,可以安排一趟从大阪到东京,又或是从东京到大阪的行程也可以。:)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