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重温 WELLCAL




我已经有一年没写关于WELLCAL的帖了。

自从去年11月将一半的WELLCAL卖完,只留下一半的免费股之后,我其实很少追踪它的动向,留意的多数都是它每三个月的股息何时过账。

只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只股竟然没有如我意料中的那样价将停滞不前,反而自今年三月开始一直走高,至今股价已来到RM3.75,比我当减持时的股价还高出59%。

之前我的预料是,在WELLCAL新厂还未投入运作前,在盈利无法冲高的情况下,其股价也将无法提振,看来我是大错特错了。

目前,WELLCAL有几件事值得留意:-

1)新厂将投入运作的时间
原本应该在今年第二季完成的土地交易,可是最终拖延至11月才完成,这也导致其新厂将被拖延至2015年首季才能建竣。

当第三间工厂正式投入运作后,预料WELLCAL的产能将可提高70%。

产能提高了,就必须要有需求,公司目前也打算积极攻打庞大的北美市场。


2)美元上扬加原料下跌
WELLCAL有超过90%的营业额都是以美元来计算的,加上橡胶为其主要原料,所以美元的强弱和橡胶价格的高低,将很大程度反映在其业绩里头。

如果有留意WELLCAL的财报,其实今年的营业额比去年下跌了14.7% ,可是净利却增加了5.7%。这主要归功于马币兑美元走低,加上原料价格低迷所致。

所以在美元持续强势之下,预料WELLCAL将直接受惠,可是不得不提防其下跌的营业额。


3)股票拆细1变2.5
公司在早前建议股票拆细计划,将每股面值50仙的股票,拆细至2.5股面值20仙的股票。

一直以来,WELLCAL的成交量一直都不高,最高也不多30几万股,主要原因是其流通量低。股票拆细有好有坏,好的将增加其流通量,坏的将冲淡其每股净利。

无论如何,这项计划成不成事,仍需要通过股东特别来表决,不过看来应该可轻骑过关。

或许正因为如此,其股价在过去一个星期猛涨。









7 comments:

  1. 谢谢ah boon的分享,wellcall也是水星曾经留意过,然后又遗忘了很久的一只股,一年四季的股息是蛮吸引水星的。

    也很欣赏ah boon的“勇于认错”,不会刻意掩饰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或做过的投资决定,这种分享才是可靠的,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

      错就要认,才可以从中学习。:)

      Delete
  2. 我也认为一间公司的营业额要比净利来得重要。营业额增大表示它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一般上,如果你能接到一个新客户,在没有不好状况下,他们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那么你就能长期赚取利润。

    至于营业额下跌,我们也要去研究是否所有同行都是跟着下跌,如果是,那是大市使然,就不用太担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Ng Khai,

      非常认同!营业额确实比较重要,表示公司有生意可做,营业额增大就代表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

      Delete
  3. Ah Boon,在我投资Wellcal那段期间,
    常读到你关于Wellcal的分享,
    那其实也是我加码的动力。

    如今虽然不再是Wellcal股东,
    但那些当初被我游说买入Wellcal而到今天还没卖出的朋友,
    常常会跟我报告:wellcal股价又涨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

      确实,还记得每当WELLCAL破新高和派息的时候,大家是多么的兴高采烈。

      什么时候再来一只这样的股票,让我们大家再乐一乐。:)

      Delete
    2. Wellcal給我的感覺就是整天派息,一年三次哦!
      還有,每次派息都慷慨大方,的確是讓股東們整天興高采烈的一間公司。
      我也希望有天可以重溫那種快樂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