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Paramount Utropolis Lifestyle Suite




刚刚中午吃过午饭后,跟老板到Paramount Kota Kemuning看看今天开始发售的Paramount Utropolis Lifestyle Suite 首期。

什么是Lifestyle Suite?说穿了,其实就是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既可以当住宅,也可以充作办公室。

第一期Lifestyle Suite共有241个单位,永久地契,所有单位一律都是447平方尺。

最低的几层买平方尺售价666令吉,也就是每单位298千左右;
而比较高的则是每平方尺715令吉,每单位最高的售价为326千。至于管理费,目前暂定为每方尺35仙。

每单位的订金是10千,买卖合约(S&P )和律师费一律全免,而印花税(Stamp Duty)大约6千多左右。

由于DIBS已经废除,所以已经没有不需要供利息的优待。不过首年还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第二年才开始才需要支付房贷利息,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完成之后才正式供屋。

看了一下看板,应该有60%左右,也就是约140个单位已经被订购了。

140个单位,如果每间平均售价300千的话,那 SOHO将贡献4200万令吉的未入账销售。再加上早前已售完的两栋公寓,PARAMON接下来的业绩相信会越来越标青。

PARAMON的市场部门解释,到时每年的回酬估计有6%左右,也即是说每月的租金可达到1500令吉。

为什么会有这回酬?这是因为KDU University的新校园就在隔壁,到时候所有的学生都会搬迁到这里,而且新的校园可容纳7000名学生。再加上新的Retail Shop将带来就业机会,以及附近工厂工作的人,Utropolis无疑是最靠近也是最佳的选择。


目前心痒痒,打算买间来投资,不过因为它所处的地理位置的关系,加上我对SOHO还是有所保留,所以还在心大心小。





10 comments:

  1. 其实我也有留意,可是我是觉得太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son,

      每平方尺RM715在八打灵是属于合理的,只不过447平方尺真的很小,我总觉得SOHO不太适合拿来住。

      Delete
    2. 只怕价钱太高租不出罢了,虽然paramount好像会再前几年会有guarantee return 6%.

      300千需要月供RM1,500至少三十年,而且明年利息应该会升,还不包括管理费。SOHO只是一间房,如果租出去RM1500以上我想应该不容易租出去,而且新建好的整栋楼将会是你的竞争者。

      Glenmarie的地点是很好,可是那边并没有LRT/MRT的优势,而且它那边是给工厂给包围着,虽然是无烟工厂,可是就有点.....

      以上是我的观点和忧虑,其实我也有正在考虑...

      Delete
    3. Jason,

      我对每月能够获得1500的租金也是有所保留,用来住确实太贵,所以最有可能拿来当办公室,可是现在的商业办公楼又太多,所以我才说SOHO不太适合拿来住。

      Delete
  2. 6%回酬,随便REIT 都找得到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Ng Khai,

      如果是用现金300k来买,那用来买REIT确实更好也更灵活。

      但别忘了,买房子可以利用杠杆原理,只需付10%头期(30k),然后贷款90%,接着每年还是照样收每年RM18,000,每月RM1,500,当然这笔钱就用来还房贷的。

      然后,还有手头上还剩270k用作其他用途,甚至还可以投资其他产业。

      Delete
  3. Ah boon,
    请问你是否知道有谁有收集公司资料。我记的有一位好心的blogger 有收集但忘了那blogger 名字。xiex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s liu,

      你指的是不是《阿Boon投资百科》?

      这是我另一个部落,专门收集上司公司的资料和新闻的。

      Delete
  4. Ah boon,
    那你对EcoWorld的Econest有什么看法呢?
    平方尺售价700令吉
    http://www.ecoworld.my/ecobotanic/econe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i Wong,

      EcoWorld的房产计划看起来都很华丽高贵也有气派,Econest的地点在Nusajaya,如果是自己住的话我个人觉得很不错,要拿来投资的话我就很难评论,因为它正确的地点我不清楚(附近又没有其他商场?靠近那些住宅区?),而且我也对新山的房市不了解。

      至于每方尺700令吉,在新山是属于合理的价格。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