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忙!!


这两个星期,实在忙得几乎透不过气。

白天,公司除了忙这自己的工作事宜,写员工评估报告(Staff Appraisal),还要应付货运安全标准的内部审计(TAPA Internal Audit),即将在这个星期的外部审计(TAPA External Audit),下个星期更要替所有仓库做库存盘点(Stock Take)。

晚上,由于上个星期也是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的最后期限,每天都有百多家公司公布业绩,而我也连续个晚上都忙着整理每家公司的季报资料,有时候过了两点才入睡,导致老婆和女儿都在埋怨我只会整天对着电脑。

今天趁有一点点地空档,写写一些最近所察觉到的一些事。

在我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留意到投资组合中有多家公司的业绩与去年同期比较并不理想。

这些公司包括ARREIT、BARAKAH、CUSCAPI、DLADY、HEKTAR、INSTACO、MKH、PANAMY、PUC、YTLPOWR,还有不久前才卖出的DAYA也由盈转亏,再加上已在上个月公布业绩的ZHULIAN,竟然有6成的公司业绩不如想象中理想。

有件事比较诡异,大多数公司在公布业绩前股价都上涨,可在业绩已公布后,不论是好是坏都回跌下来。

这会否在暗示些什么?





12 comments:

  1. "这会否在暗示些什么?"

    牛熊交替中? ...

    ReplyDelete
  2. Boon Chin,

    目前还言之过早,不过不得不堤防。

    ReplyDelete
  3. 现在你对Barakah有什么看法呢?近来股价不停的往下。可以加码,守住还是放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化十,

      大市如此,BARAKAH也无法避免往下走。

      它的15亿新合约预料将在第二季过后开始做出贡献,我个人会趁低加码。

      Delete
  4. 欢迎回归,有一阵子没有见到ah boon,还好只是因为在忙公事,别忙坏了啊,也要顾及怀孕老婆的感受啊 :)

    水星也有留意到无论业绩好坏,股价都不太会上升的迹象,还有不少公司股息的派发也变得比之前保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

      所以这两天我完成了资料整理后,把电脑关上了。

      看到你最近一直忙着扫货哦!

      Delete
  5. boon兄很久没来料了,我也察觉到这个,不过幸好,我的股还是大部分依然继续增长,只有一只一看到倒转我就马上砍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虚空,

      现在在整理一份数据,等下公布。。 :)

      Delete
  6. 我也是察觉到这点,开始缓慢卖掉高BETA的股票。
    慢慢买进高股息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H@rry,

      股市总是变幻莫测,保留部分现金可以伺机而动,我最近也把现金比例稍微提高了。

      Delete
  7. 真的怪, TGUAN, MKLAND 等等业绩也进步不少,股票也跌不少.....

    风暴来了吗? 怕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升,

      风暴来与否,每人能够预料。

      但是现在的外围因素也好不到哪儿,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不知道会引发什么连锁效应?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