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INARI 会发红股吗?





有传言说INARI为了配合转至主板,可能会派红股。

先声明,我无法核对消息的准确性,没有的话不要骂我。

“会不会”发红股是一回事,而“有没有能力”发红股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我们先不谈会不会发红股,就来看看INARI是否有这个能力来送红股。

从INARI最新的季报(第5页)里头的股本权益表就可略知一二:


INARI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达到4723万7000令吉,当中有293万9000令吉是从凭单转换成母股的;而该公司累计盈利也已达到8743万5000令吉。

从以上数据来做个简单的计算:
4723.7 / 8743.5 = 1.85

这里可以得知,INARI要做到1送1红股不是问题,甚至2送3也可以。

当然顾及到INARI每季都要维持派息,1送1会是最佳的选项。

那INARI会否真的发红股?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13 comments:

  1. Hi, Ah Boon. 我是股市新手,刚刚进入股市一年多。去年我先后在 0.455, 0.49 和 0.515 买了30粒 inari-wa。年头在 1.17 和 1.31 的价位卖完。现在上到1.93 (槌心中...), 你觉得我应该追回inari-wa吗? inari 未来是否保持乐观? 我知道买卖自负,只想听听你宝贵的意见. 谢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D ,

      INARI目前的前景依然亮丽,我个人觉得它的合理价在3块左右,这是以15倍本益比得出的,因为我估计INARI今年最少可赚每股20仙。

      这样的话INARI-WA应该值得2.60左右。

      Delete
  2. 很想买,但又怕很难兼顾。还是保留子弹,以防万一!

    ReplyDelete
  3. 4723.7 / 8743.5 = 1.85 代表什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prio,

      这是计算股本和累计盈利的比例,1.85表示INARI每股可以送1.85股红股。

      Delete
    2. 不好意识挖你旧贴来问问题~
      为什么答案是1.85呢?
      如果要看公司有没有能力给红股都是拿股本除累计盈利吗?

      Delete
  4. inari-wa 会有红股派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KC|X

      如果一家公司有派红股,凭单持有人是不会享有红股的,但是红股除权后凭单的转换价将会跟着红股比例调整。

      Delete
  5. 呵呵 之前看到你的投资的一些股 我选了其中一个 inari ,inari-wa

    ReplyDelete
  6. 想请问一下Ah Boon, DAYA 现在跌了超过20%, 到底是什么原因?这只股还值得收藏吗?

    还有Inari 派红股的期限是几时?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ven,

      DAYA最新的业绩变差了,相信这也是它股价回退的原因,可是我对它的长期展望仍然是乐观的,所以我正等着好时机重新买进。

      至于INARI的红股在何时?这只是市场传出的,公司会不会派红股仍然是未知之数,还是先上了主板再谈不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