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下一站旅途:仰光



下个月将展开五天的新旅程,这一回所选择的目的地是缅甸最大城市 --- 仰光(Yangon)。很多人会误以为仰光是缅甸的首都,其实仰光是旧都,现在的缅甸首都是内比都(Naypyidaw)。

这一趟行程其实是去年中就已安排好的,机票是从AirAsia网站所订购的免费机票,只需付机场税而已,所以每张机票才100令吉。

至于旅店,也是从Booking.com网站预定的,是一间名叫Hundred Moon的酒店。仰光的酒店入住率还蛮高的,而价格并不便宜,像我们将入住的这家Inn Hundred Moon虽然只属于2星级罢了,可是却要80美元一晚(双人房,包早餐)。

美中不足的,老婆因怀孕不方便同行,这还是我自婚后第一次丢下老婆和女儿,自己跟朋友去旅行独自快活,有点罪恶感。=_=!!!

缅甸这个长期被军人政府封闭的佛教国家,在锁国数十年后,最近才开始走向民主,并且门户大开,以迎接世界各地的旅客、政客和财团。可能就因它长时间被封锁,对我而言有另一种神秘感。

从几个到过缅甸的朋友那听到,其实缅甸的佛教寺庙比起很多泰国寺庙来的更华丽、庄严和古老,尤其是仰光的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是非去不可的寺庙,据说这座寺庙有超过2500年的历史


大金塔

与过去所到访的国家比较,这一趟仰光行, 将会是另一种不同的体验,让我越来越期待这一次的旅程。









5 comments:

  1. 从那图片看来,那个大金塔好象很多金哦

    缅甸还有什么好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T,

      目前还正筹划行程,大概先圈定了几个地方:
      Golden Rock
      Chaukhtatgyi Paya (睡佛)
      Yangon Circular Train (环城火车)
      Botatoung Pagoda

      由于扣除前后只剩三天的行程,所以这一次要免去了Bagan和Mandalay,留到下次了。

      Delete
  2. 我对缅甸的认识,几乎就只有昂山素姬这个了不起的人物。

    听说当时没拿到准证,电影拍摄唯转移泰国进行。看来要达到完全民主与开放,还需要点时间。

    跟你一样,觉得这样的地方充满神秘感。

    ReplyDelete
  3. 祝你玩得愉快,多拍美美的照片给我们看。

    ReplyDelete
  4. Mingalar bar.... 记得见人就说这句话就就对了,呵呵。
    我去了缅甸公干无数次,几年前很不错,现在变很多了。所有酒店价格起了最少一倍以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