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PRLEXUS的规律?


《6月之星》之一的PRLEXUS于前天公布业绩,这份业绩相信也吓坏了很多投资者。



与去年同期作比较,营业额虽然增长了14.4%,可是净利却下跌17.4%。

如果和上一季作比较更是天差地别,营业额下挫36.9%,净利更是猛跌66.7%;每股净利从9.07仙,跌至3.01仙。

不用说,股价在隔天的反应就是以狂跌收场。

这份业绩起初也很让我感到意外,可是当我回顾PRLEXUS在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之后,我就不再觉得惊讶。

原来PRLEXUS在过去的业绩,也是经常大起大跌的。

看看过去三年的营业额和净利:


从以下的图表,更是一目了然。最后的六个季度,每一季的营业额和净利都有如过山车般:


如果这是PRLEXUS的规律,那下一季的业绩极有可能又会来个大反弹。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7 comments:

  1. I'm holding so many prlexus at 1.67 @@"

    Directors shareholdings in company so little, busy collecting

    ReplyDelete
  2. 请问可否讲解 OR(right issue), 如:PBB-OR,
    为什么可以在 sell 和buy, 什么用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s liu,

      OR其实是附加股白表格,它的用处是给投资者一个机会认购公司的附加股,同时也给不想认购附加股的股东一个机会套利。

      我曾经写过一篇《解说附加股》,你可以参考看看:
      http://bblifediary.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3209.html

      Delete
  3. ah boon,

    想请问现在股价是rm1.54,你觉得这价位适合进场拿票来收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 chong,

      如果打算长期持票,其实这个价格算有吸引力的。

      但我觉得,在下个业绩出炉之前(9月),其股价可能还会被压下一阵子。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