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Maybank黄金存折,真的有黄金吗?


前些时候,国家银行查封了GENNEVA,并揭穿了GENNEVA其实是一个庞式骗局,公司并没有实质的业务来获取利润以提供回酬给投资者,它是拿新投资者的钱来补旧投资者

自从这件事发生之后,有很多人开始担心,其他的黄金投资公司是否也会陷入同样的遭遇。

我时常跟我朋友说,如果想要投资黄金,又不想被骗,有几个方法:

1、向金钻行(例如:TOMEI,POHKONG)购买金饰、金砖等。
2、开个银行黄金存折(例如: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以购买黄金,也被称为“纸黄金”。
3、向合法的黄金买卖公司(例如:Public Gold),购买金砖、金币等黄金产品。

而我本人比较喜欢向银行购买纸黄金,所以我通常都是通过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来购买黄金的,而且现在也能够通过Maybank2U来购买,方便快捷。


有人曾经问我: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可不可靠?

而我也曾经在网上看见有人呼吁别投资纸黄金,因为只是数字游戏而已,骗人的。

其实我曾经也怀疑过,这所谓的“纸黄金”是否真的只是一纸合约罢了?是否真如一些人所说的背后其实没有黄金实物作后盾?

另一方面我也在想,银行不可能蠢得做这种买卖吧?万一黄金狂涨,那这家银行岂不是亏大了?


说了那么多,那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是否有黄金实物?

答案是:有

不信的话大家不妨到Maybank2U查一查Maybank Gold Investment Account的详情,当中有列出以下的Benefits:-


还是不信?

你可以到7-Eleven购买一份这一期的《资汇》,当中有一大篇以黄金投资为题材的报导,里头有一小段是与Maybank的访问。

Maybank也向《资汇》证实了其黄金投资户口确实有黄金实物做后盾,并且以Maybank的名义存放在瑞士的Produits Artistiques Métaux Précieux(PAMP SA)里头。

这一则报道清除了我的顾虑,但如果你还是心有疑虑,那我只能够说,如果你连马来西亚最大的银行也不相信,那就直接买真实的黄金来收吧!





23 comments:

  1. Boon,你买的黄金有开始看到盈利了吗?
    我去年大约六月份开始在CIMB投资,买在RM168,中间没加码到。
    目前若卖出,是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我从2008年就开始投资黄金存折,现在已经看到盈利了。

      不过去年才买进的,确实如你所说的,都还在亏着。

      Delete
  2. 买真黄金麻烦多多,储存,安全等等都必须考虑.买了烦恼更多.
    想要投资黄金, 只好相信纸黄金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g Sea,

      这也是我不买真金的原因。

      Delete
  3. 如果我想要投资黄金,要怎么开始啊?有什么文章介绍入门吗?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宝宝,

      你可以直接到银行开设黄金投资户口,就好像开储蓄户口一样。

      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提供这项服务,例如:Maybank、CIMB、UOB和Public Bank。

      Delete
  4. 为什么你的簿子和我的不一样的,我的是黑色的。。。

    http://alanstock888.blogspot.sg/2012/10/maybank-gold-investment-account.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o Alan,

      我的簿子是2008年至今,你的应该是新的簿子。

      Delete
  5. 请问public bank 有没有想Maybank那样有黄金实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升,

      我查过Public Bank的网站,里头并没有提到这一点,所以不清楚,你不访亲自到Public Bank那问一问。

      Delete
  6. 黄金的量是怎么算的,最少要买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

      第一次开设户口时,最少要买5 gram,接下来每一次交易只需1 gram,但是户口里头必须要保留5 gram。

      Delete
    2. 咦,不对啊,Boon。
      若你是指Maybank开黄金户口,第一次只需要1gram就可以了!
      但是要用Cash买这1gram,另外Cash RM10 stamp duty一份agreement.

      Delete
    3. SC,

      查过了Maybank网站,你是对的。

      啊!现在Maybank的要求降低了那么多啊!看来Maybank很agreesive哦!

      Delete
  7. 你们会考虑向老虎银行购买纸银SILVER吗?
    它们两的上下幅度大致上相差不多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我有考虑过,不过还没有行动。

      Delete
  8. Hi Boon, 在M2U网上加码黄金时,有看过这个error吗?
    今天价格不错:RM165.25/gram,但是我要加码,它给我出现错误:

    Status: Unsuccessful - Rate Mismat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目前我还没遇到过这样子的问题,你不妨再试一试。

      Delete
    2. 尝试了好几次,要打电话去问问看了!

      Delete
  9. M2U网上是有连接我们开的黄金户口,但是却没有资料显示我们购买了多少黄金!
    这点CIMB就做有到了(CIMBClick也可以网购黄金吧,我自己还没试过。)

    那么,在M2U网购黄金,接着得空时,必须拿着Passbook去做update咯!?
    若日子拖太久,必须记得网购时的价格,来做比对以防万一,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M2U只显示你一共有多少克的黄金,但却不能显示过的买进价格。

      自从有了网上交易,我很久没update我的簿子了,而我本身是自己记录每一笔交易的成本价格。

      Delete
  10. 你好.请问maybank网上买金/卖金有没有收service f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Cyrus,

      Maybank的黄金户口是没有service fee的,因为买卖有价差,所以不需要service charg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