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孩子们的王国 - KidZania(一)



星期一,由于女儿的幼儿园没上课,所以我特地请了一天的假看着她。

后来想想,与其闲在家没事做,倒不如带她到外头走走,于是决定到离家不远的KidZania。

刚巧Groupon也有优惠,当下立刻上网买了一张成人票(RM25,原价RM35)和一张4岁以上的儿童票(RM50,原价RM60)

KidZania就坐落在The Curve NX(The Curve的斜对面,Muatiara Damansara Tesco的正对面,又或是IKEA的隔壁)。

到达那里时已经是早上10点了,原本以为周日应该没什么热潮,可是却大错特错。在还没领取入门票前,柜台小姐告知我里头已经有1800名小孩了,问我确定是不是要进去?但我又不想扫女儿的兴,于是决定进去,能玩多少就多少。

售票处弄得很像AirAsia的check in counter,多少能让小孩子们感受一下登机的体验。



拿了入门票并且带上了Tag,还附送一张CIMB Islamic Bank的支票,里头有50 Kidzos(KidZania的货币)。


进了场,第一时间就是到CIMB Bank排队领钱。

孩子们都很守次序的等着兑换Kidzos



宝贝拿了50 Kidzos

KidZania里头有大大小小几十种「 行业,但主要分为两大类:消费行业和收入行业。

每个区域都有一个告示牌,注明可容纳多少名小孩、年龄、游戏时间和费用(符号+代表完成了游戏可得到薪水,而符号-代表要付费才能进行游戏),所以小朋友们需要衡量自己的经济状况,如果钱花完了就必须打工赚钱,否则就无法参与其他消费行业。

有很多行业是有年龄限制的(例如想要参于制作Cadbury Chocolate或OREO饼干,必须至少8岁),而有些则需要身高限制(例如考取驾驶执照)。但是基本上,4岁的小孩已经可以参与相当多的游戏了。




女儿首先参与了人数并不多的牙医行业,领取了第一份薪水。


面对躺在椅子上的假人偶,女儿显
得有点胆缺,所以不敢太靠近

接着,女儿打了第二份工,成为一名消防员。消防员的行业可说是KidZania里头最热门的行业,因为排队等候的人最多。




出发前,先穿上消防员制服和受训

某家酒店发生火灾,赶紧上消防车,准备出发救火咯!!



玩完了动态的游戏之后,接下来就来个比较静态的Batek绘彩吧!









下一篇 孩子们的王国 - KidZania(二)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混凝土森林里的小纯朴 - 城の农场
东大寺。奈良
清水寺。京都
金阁寺。京都
岚山。京都

7 comments:

  1. 原谅我孤陋寡闻,现在才知道KL有这么有意义的游乐园
    那个价格有点贵,但是很有教育意义呢
    我自己也很想玩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其实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我就住在附近吧了,但是开了那么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去。

      Delete
    2. 对了,里面的工作人员是统一说国语吗?
      还是可以选择语言啊
      实在是充满着好奇心啊

      Delete
    3. 大都是讲英语的,除非孩子们清一色是马来人。

      Delete
  2. 哇哈哈!,谢谢分享,之前我和外子带2个月的女儿在kidzania外头看看,后来看不到什么,还是等几年后再回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等你女儿四岁吧!要不然很多游戏都不可以参与。

      Delete
    2. 谢谢分享哦~!还有3年6个月,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