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三因素激勵 莫實得末季淨利料達1.2億

以下新闻来源:东方日报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0270wLe1gtn1X2n05n32DIl0Zw58hFL



(吉隆坡7日訊)基於原棕油價格看漲、獲得政府工作合約、及子公司訂單合約強勁的三大刺激因素,莫實得控股(BSTEAD,2771,主板種植股)2010財政年末季表現備受看好,分析員將其目標價格上調至8.10令吉。

黃氏星展分析員指出,莫實得控股當前的催化因素莫過於旗下的莫實得重工業(BHIC,8133,主板工業股)。「莫實得重工業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將意向書(LOI)轉化成中標通知書(LOA)。」

據瞭解,該公司已經接獲國防部的意向書,為政府打造6艘擁有戰鬥能力的第二代巡邏艦艇(PV)。

分析員預測,該項合約的價值至少有70億令吉,其盈利賺幅料將擴大至20%。

以莫實得控股持有莫實得重工業65%股權估計,是項合約將在6至8年期間,為前者貢獻稅前盈利9億1000萬令吉。無論如何,分析員對莫實得重工業競標的新合約依然維持保守看法,每年估計將贏得8億令吉的新合約。

派息率提高至70-80%

另一方面,克可靈路(Cochrane)以及廣東民路(Cantonment)兩項工程競標相信將成為莫實得控股的囊中物。但分析員認為,比較兩者,克可靈路的工程將在短期內揭曉,而且奪標的機會更大,該片土地牽涉吉隆坡捷運系統(MRT)在加影與雙溪毛糯的捷運站。

儘管如此,分析員堅信,該兩項計劃將為該股的資產總和評估貢獻每股2.05令吉。此外,分析員提醒,莫實得控股也對安邦怡力(AmpangHilir)的40英畝政府土地虎視眈眈。

在原棕油價格看漲的趨勢下,分析員也唱好莫實得控股在2010財政年第四季的業績表現,單季淨利料可寫下1億2500萬令吉,即按季成長35%。此外,該公司在印尼的種植業務料在今年達到無盈虧,並陸續取得更多的訂單。

最後,莫實得控股已經表明,有意將派息率從當前的50-55%,擴張至70-80%。黃氏星展分析員給予莫實得控股「買進」的投資建議,並把目標價格從7.60令吉,上調至8.10令吉,意味著該股還有42%的成長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