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丹絨邊佳蘭與潛在新工程扶持‧戴樂盈利前景亮麗

 以下新闻来源:星洲大马财经


(吉隆坡18日訊)戴樂集團(DIALOG,7277,主板貿服組)2011財政年首半年淨利符合預期,分析員認為,在丹絨邊佳蘭獨立深水終站,以及其他潛在新工程扶持下,長期盈利前景持續明亮。
在國際專業和產品服務,以及丹絨浪沙第二期終站貢獻成長支撐下,戴樂集團第二季淨利增加25.73%至3千599萬5千令吉,推高首半年淨利成長24.34%至6千908萬9千令吉。

股價走高11仙

該公司股價今日大熱,走高11仙至2令吉31仙,全天共有3千152萬8千股股票易手。
馬銀行研究表示,戴樂集團首半年盈利表現符合預期,在丹絨邊佳蘭獨立深水終站,以及潛在與國油共同開發邊際油田工程下,長期盈利前景持續明亮MIDF研究指出,戴樂集團現是競標丹絨邊佳蘭獨立深水終站計劃的領先財團之一,未來盈利成長將主要由其帶動,而丹絨浪沙石油終站計劃與沙地阿拉伯朱拜爾碼頭發展岸外供應基地峻工也有望帶來額外動力。

大馬研究表示,戴樂集團預期丹絨邊佳蘭石油終站計劃環境影響評估工作將在今年2月至3月完成,一旦順利奪標,公司將持有該項總值17億令吉,涵蓋150公頃填海土地工程的46%股權。
丹絨邊佳蘭獨立深水終站預計在2011年4月動工,並在2013年竣工,而這僅是總儲存容量達到500萬立方米,面積達500公頃工程的首期建設。

興業研究表示,丹絨邊佳蘭石油終站計劃將在2月或3月初拍板定案,並在4月開始建設工作,預計首期工程將在2014財政年開始投入使用,因此維持現有盈利預測不變,但相信盈利成長速度將在下半年開始加快。

“雖然戴樂集團去年股價上漲82%,超越富時綜合指數,現也以2011財政年26倍本益比溢價進行交易,但公司擁有良好的資產負債表,加上其大馬領先石油終站業者地位,將足以確保長期基本面持續穩定。未來股價催化劑包括朱拜爾碼頭發展岸外供應基地貢獻、丹絨浪沙第二和第三期終站工程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