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纽西兰基督城地震

天!又一个先进的国家城市被天灾无情的摧毁。

这一次,这个不幸的地方就是纽西兰的基督城。

基督城位于纽西兰南岛,于2月22日中午12点51分再次袭击这个美丽的城市。但这一次,基督城却没再那么幸运了。整个城市被毁,目前已造成几百人死亡、被埋、失踪,整座城浑然已成为一个人间炼狱。

看看以下这两张照片:




这两张照片显示,已有百年历史(1864年动工,1904年完工)的基督城主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已严重被毁。这座位于基督城市中心的美丽教堂,是基督城的主要标志和景点。

2006年7月,我和当时还在拍拖的老婆一起有幸的到纽西兰游玩,以下是当时拍下的照片:


它是那么的宏伟壮观,但又散发出安详宁静的气息,让我们俩夫妻为之着迷。看见它就这样受到无情的破坏,心里很是惋惜。

希望这间经历过数次地震洗礼的教堂,能够被修复,能够浴火重生,再次竖立在世人面前。

也希望遭受天灾蹂躏的纽西兰人民,能够从废墟中爬出来,坚强面对困境。

愿基督城尽快恢复原貌,愿这一切能尽快回归平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