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宋溪温泉两天一夜游


8月5日中午,我们从金宝出发,沿着旧路前往安顺,大约40分钟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

原本打算尝一尝这里著名的海鲜,可是安顺的餐馆大都只做夜市,我们只好打消念头,选择在58档小贩中心内用午餐,接着就到土产店买了些当地的土产(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买合一Hup Aik香蕉片)。

由于行程过于冲忙,所以来不及停下来与安顺斜塔拍个照留念,所以只好借用一下别人的照片:
照片来源: http://chriszeekent.blogspot.com

过后,我们就从南北大道南下到宋溪(Sungkai)温泉继续我们的下一站。

宋溪温泉并不难找,一出了收费站,再往左转,只要根据路牌(Sg Klah Hot Spring)的指示,不到20分钟就可以抵达Felda Residence Hotspring了。

这里的环境很清幽,度假村大堂里有提供免费WiFi,如果想要在度假屋内也可使用到WiFi,建议向酒店服务员要求入住在大堂隔壁的度假屋,其他的度假屋由于距离太远,因此接收不到信号。

度假屋的外貌,看上去还蛮有特色的。
内里的设备很齐全,只是电视机略嫌太小了。

从度假屋前往温泉公园须步行约十分钟,看得出这里早前是一片油棕园,后来才被改建成度假村,许多以前栽种的油棕树仍然很整齐的排列着。



当进入温泉公园门口时,立即可以看见这两座喷水池和人造小瀑布。这喷水池的水可不是闹着玩的哦!水温竟然达到摄氏100度。

这里的热水竟然达到摄氏100度,热还会冒出阵阵的水
蒸汽

之前听人家说那里的水很脏,看过之后确实是有点混浊,但当了解到这里的水都是源自自然的山泉水,你就不会太在意。

在温泉休闲公园内拥有两个水池,分别是热池(Hot Pool)和冷池(Cold Pool)。

热池的温度适中,大约35度左右,就像我们本平时冲热水澡的温度。而冷池则比较大,还有一些简单的水上设施。

最开心的就属我这两岁的宝贝女儿和她那两个表姐了。

热池,水温越35度左右

 
由于瀑布那里的水比较深,为了避便发生意外,所以被隔
离起来,其余的地方水深最多3尺。
 

在温泉公园里,有件事是游客们必做的,就是煮水煮蛋。

滚汤的热水就是从这块岩石底下的石缝冒出,只要把鸡蛋
放进里头烫个10分钟,全熟的水煮蛋就完成了。如果要半
生熟的,只需烫4~5分钟即可。


由于当晚有万众期待的奥运羽球男单决赛,我们于是决定选择在度假村内用自助晚餐。自助餐收费为成人RM25,5岁以上的小孩则是RM18,5岁以下免费。

餐厅内外都备有电视和投射荧幕,直播当晚的伦敦奥运羽
单决赛,由我国的拿督李宗伟对垒中国的林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