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游椰壳洞 Gua Tempurung

和老婆结婚已经六年了,回她娘家也不下数十次,可是就从没去过靠近她娘家不远的椰壳洞(Gua Tempurung)。

这一次趁4天的开斋节长假,决定与岳母大人、老婆女儿还有两位妻姨一家大小等一共十几人浩浩荡荡的前往位于务边的椰壳洞。

从金宝沿着旧路前往务边椰壳洞只需20分钟,如果从南北大道来,最快的途径就是出务边(Gopeng)收费站,然后转左走大概5公里就可以看到椰壳洞的指示牌了。

椰壳洞 就是隐藏在这座山里头的一个石灰岩洞穴


洞穴的入口处的石灰壁,已经被古树错节盘根



听这里的向导说,这是一尊寿星公,像吗?

原本我以为椰壳洞只是一个很小的石灰岩洞穴,可是走进
里头才知道这里大得很。洞穴里头设有梯子、行人道、观
望台,很方便行走。



整个洞穴根本这就是自然界创造出来鬼斧神工的艺术品












这里的票价大致上分成两种,干身和湿身,干身成人票6令吉,湿身为22令吉。

所谓的湿身就是属于探险性质的,你要亲自涉水、钻洞、徒步走过洞穴里都的各种障碍,所以游客必须自备手电筒、食水、做好相机的防水措施等,整个冒险行程大约3个半小时。

而干身则比较轻松,沿着洞穴里头人道和梯子一路走到尽头,然后再回头,历时4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