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麻坡九皇爷诞游行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就是著名的九皇爷诞。每当这个时候,我国各地九皇大帝庙会都会举办各自的庆典,连续九天,而一些信徒们也会吃素九天,以表达对九皇爷的敬仰

麻坡,可以说是我国其中一个办九皇爷庆典办得最隆重的地方,已经办了数十年,每年除了吸引麻坡人回乡之外,更吸引许多外地来的访客。

我已经有十几年没回麻坡看九皇爷游行了,老婆跟我拍拖到嫁给我也从没见识过九皇爷游行这种盛大的场面。今年刚巧庆典落在星期六晚,于是决定带老婆女儿回乡一趟。

市区内可见许多信徒在路边摆着神坛膜拜

游行队伍八点开始出游,负责带头的是身穿白衣的信徒,牵
着一匹木马,鸣锣开路









麻坡的醒狮团是世界出名的,特别是关圣宫夺得了多届
世界舞狮冠军。听我妈说,这几年麻坡的舞龙也渐渐崛
起。

留意那些舞龙的!清一色都是安娣哦!Don't play play

电音三太子哦!你没有看错,这是麻坡




嘴巴被一根长铁条贯穿的乩童,走得太快所以拍得不
是很清楚







听说今年共有44间庙宇、机构和团体参与《斗母宫》九皇大帝游行,难怪整个游行历时两个半小时才结束。

其实最开心的非我这宝贝女儿和侄女莫属,因为游行队伍会一直向小孩派糖果、巧克力、水果和布丁等,她们各自都获得约半罐牛奶罐的“战利品”,开心得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