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新伊斯兰準则



网友Eugene询问,为什么YTLPOWR的股价频频下跌?

其实除了YTLPOWR外,最近有几只股都惨遭基金抛售,如SPSETIA也是其中一只。

这是因为刚于11月13日生效的《新伊斯兰準则》,新准则采纳了新的符合回教教义股项的筛选方式。在这项调整下,上市公司必须符合两项主要指标,才能归类为符合回教教义的股项。

第一项指标为财务比例指标,根据公司传统户口(conventional account)的债务及现金的比例来筛选。若一家公司债务及现金占总资产,有超过33%是来自传统举债方式(即非回教教义户口)或金融工具,这些公司就不符合回教教义条例。

第二项指标为不符合回教教义的业务比例,占总营业额及税前盈利的贡献比重。之前的筛选方式分为4个类别,就是5%、10%、20%,及25%。在新的条例生效后,将会重新调整为两个组别而已,分别是5%及20%。

所以,自新条例生效后,无法达到新指标的股项将面对严重的卖压,YTLPOWR和SPSETIA就是因不符第一项指标,而遭到回教基金股东抛售

根据YTLPOWR的最新年报,Lembaga Tabung Haji持有1.99%的股权或相等于1亿3918万股,要完全脱售这批股权需时,相信卖压将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有兴趣了解哪些公司符合回教教义,可参考以下网页:
http://www.halal-u.com/malaysia-list-of-bursa-listed-shariah-compliant-securities-under-revised-screening-methodology-as-of-november-2013.html








10 comments:

  1. 公绩金要依照回教教义卖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点我倒不是很清楚,仍然需要查证。如果需要的话,那这波卖压将会更厉害。

      Delete
  2. 请问KSL是不是有符合回教教义股项?因为从今年三月,Lembaga Tambung Haji 也不停脱售KSL的股票,导致KSL股价不上不下。

    ReplyDelete
  3. 请问如不在名单里的公司就不符合回教教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Chen,

      是的!这份名单所列出的是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股项,没列出的就是不符合的。

      Delete
  4. 谢分享,能转载吗?

    可以交个朋友,交换链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an7766,

      欢迎转载。

      你的部落是http://shiawyuan7766.blogspot.com/对吧!我加了你。:)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