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17

写给股市新手:珍惜你得来不易的钱


前几天与朋友们聚会,喝茶吹水,谈着谈着也谈到了投资。其中一位做保险经纪的朋友提到他的同事,因投资失利亏了200千。

我觉得好奇,最近大马股市表现都还算很不错啊!怎么会亏得那么厉害?

原来他这个同事投资的不是股票,而是学人炒外汇(Forex),而且一切都是透过互联网来交易的。

这个同事也是一名保险经纪,平时省吃俭用,也没做过其他投资,这可是他第一次,竟然还是投资在风险极高的外汇,结果就这样亏了200千。

其实这样的例子也常发生在股市,而且太多太多了,说也说不完。

股市,是一个很复杂的场所,里头充斥着各种诱惑、陷阱、幻想和风险,但又带给投资者许多机会和希望,并可创造财富。

对一名心态正确的投资者而言,股市是一个充满商机、生机勃勃的“市场”;然而对一名投机者来说,股市却又变成了一个尔虞我诈、危机四伏的“赌场”。

刚踏入股市的新手,我希望你的脑海里永远持有这样一个心态:「 珍惜你的金钱。

赌徒其中一个最要命的心态,就是不把手中的“筹码”当钱看,结果落得倾家荡产。在股市里做交易,如果你也不将交易户口里的一组“阿拉伯数字”当钱来对待,后果也可能会落得如此下场。

记住你手中的每一分钱都是得来不易的,即便那是你父母留给你的,他们也都得来不易。

只有懂得“珍惜”你的钱,你才会去“保护”它们。

而为了想“保护”它们,你所做的每一笔投资才会更谨慎、更理智。










9 comments:

  1. 谢谢boon兄提醒...买过教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rian,

      从错误中学习,才会越变越精,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

      Delete
  2. 谢谢警惕,每一分都赚来不易,务必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y,

      大家一起来提醒大家.:)

      Delete
    2. 我刚刚也分享了我惨痛的经验,与大家共勉之。

      Delete
    3. 雨文的分享是亲身经历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