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让人失望的2011年財政預算案

首相在上星期五公佈了2011財政預算案。那这一次的预算案如何?也不用我多说,看一看这几天的股市你也该知道答案了。

虽然这次预算案增税的项目很少,但却对我个人一点也没有帮助,反而加重了我些许的负担,例如服務稅提高至6%,而ASTRO用户從明年1月1日起,也需缴付6%服務稅。

在这里,就谈谈預算案中的几个大項目。


南北大道屬下4条大道5年内不起价
这对所有南北大道使用者却是个好消息,但据说政府为了这次不起价而需付出50亿的赔偿,看了真让我直摇头。全马人民要看的是修改大道合約,永不起价,并不只是那区区5年而已。虽然5年内不起价,那5年过后呢?到时候会不会直接调涨20%?然后政府就会搬出一大堆的理由来合理化,说是因为5年没起价了等等理由。


35万以下房屋可享50%印花税折扣。月入少過3千,若购买22万以下的首间房屋,可享有100%放贷。
看看现在市场的房屋价格,要在城市内找一间22万以下的房子还真的是不容易。50%印花稅豁免大概也只能为购物者省下2000至3000令吉的开销。看似利民政策,但其实作用却不大。


50亿建100层高摩天楼
我们还有需要这样的一座摩天楼吗?况且又是坐落在繁忙又塞车的市区,城市规划做好了没?

400亿建捷运
回到同一个问题,“城市规划做好了没”?要不然我们又会重复以往的发展模式,一味的乱建,并未真正惠及人民,最后因偏低的使用率而造成连年亏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