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被低估的MITRA



刚看完了MITRA的2011年年报,整体上还很满意,现在等着出席下个月初的股东大会,以及即将在9月派出的股息。

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和分析MITRA这只股。


MITRA(美德再也,9571,主板建筑股)是一家小型建筑公司,同时也涉及产业、采石、保健、度假村和制造贸易业。

但是,其核心业务仍然以建筑和产业为主。


建筑业

从去年12月至今,该公司已了连续数个月取得以下合约:

2011年12月
登嘉楼草药与生物科技基建工程,总值2189万令吉

2012年1月
布城房屋工程計劃,总值3340万令吉

2012年2月
格拉那再线轻快铁基建工程,总值4686万6688令吉
安邦线轻快铁基建工程,总值5525万5666令吉
布城中价公寓房屋工程,总值7943万3220令吉

2012年3月
蒲种Setia Walk综合商业计划3A阶段工程,总值6562万令吉
柔佛努莎再也新行政中心清真寺建筑工程,总值3728万令吉

2012年5月
负责在布城兴建City Campus第一期工程,总值1亿1184万令吉


除了4月份,几乎每个月都有一项工程合约到手。MITRA虽不是家大型基建公司,但公司管理层掠取中小型工程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成功率相当高。

此外,MITRA也是28家可竞标捷运工程的其中一家公司,以其在轻快铁方面的经验,估计应该可以获得几项捷运合约。


建筑业

在产业方面,公司刚完成满家乐Kiara 9和浦种Lavender Terraces计划并且已交屋。

该公司在未来将有数项房屋发展计划:
- 位于浦种Taman Puchong Prima的双层公寓(duplex apartment)(将在年中出售)
- 旺沙玛珠的高层公寓(high-rise condominiums)
- 占地180亩的万津的新城镇发展计划

根据公司2011年年报里称,以上所有发展计划估计总值超过10亿令吉。


估值偏低
自从去年MITRA完成派红股、库存股、股票拆细以及送凭单之后,其股价就从最高RM0.825,一直往下滑,至今股价都未能回到当初的水平。

目前,MITRA的股价为RM0.56,但其每股净资产为RM0.83,本益比也只有5.22倍,可见其估值严重偏低。

此外,公司派息诱人,2011财政年宣布派息5仙,周息率达到8.9%。而在2010年财政年,由于公司派息12仙且送库存股,周息率更达到10%以上。


以MITRA目前已握有的合约,未来的产业发展以及将掠取的新合约,其未来将无可限量。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