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WELLCAL 岂能原地踏步?


这相信这几天是每一位WELLCAL股东每一季都在盼望的时刻。

是的!WELLCAL宣布了2012年第二季业绩,并且也宣布派第二次中期股息4仙。

不出我所料的第二季净利比第一季低一些(因为往年大都是如此),可是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0.7%,达到551万令吉。

两个季度已派息8仙,以目前RM1.83股价来计算,半年的周息率就已经达到4.3%。如果接下来两个季度都如此派息法,全年周息率将可达到8.7%。

股东们收到如此丰厚股息,也没有理由不高兴。

可是高兴归高兴,但也是时候想想,难道WELCALL就要如此原地踏步?

同样的产房和设备,同样的生产力,同样的把100%净利转派出去,WELCALL还能够再走多远?

长此下去,股东们的回酬也就只会一直停留在16仙或者20仙,身为股东的我们,难道就此满足于现状?

庆幸公司管理层已有扩展计划!

上个星期的《资汇》里有篇报道,里头提到WELLCAL或许会将保留更多盈利最为现金储备,以供扩展用途(买地和建新厂)。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听说过,只不过一直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估计WELLCAL从完成收购土地到设立新厂房,共需要最少一年时间,到时候或许将会影响其派息率,季季都派息的日子或许将不复见,到时一些股东们也会开始抱怨。

但是长远来看,一旦公司完成了扩充计划,那就表示公司将可以提高其销售和扩大其出口,到时候每年所获得的股息,将可能是32仙或40仙。


.

3 comments:

  1. "但是长远来看,一旦公司完成了扩充计划,那就表示公司将可以提高其销售和扩大其出口,到时候每年所获得的股息,将可能是32仙或40仙。"

    哈哈!單是想到未來可能派發32仙或40仙,股東們即將出口的怨言,都應該會吞回去吧!目光是應該放長一點的。

    ReplyDelete
  2. Walkers,

    是的!目光应该放长远一点。

    如果可以的话,我反而希望公司发附加股集资,要不也可以用“股息再投资”的方式来留住现金,到时就不需要动用到现金或跟银行借贷,还可以增加股票的流通量。

    我相信有很多股东都会很乐意这么做。

    ReplyDelete
  3. 股息再投資,好啊!
    最好可以把股價定在RM1.00。
    哈哈!RM1.00是開玩笑,異想天開啦。
    只要價錢還可以,我是絕對支持的。

    不過,股息再投資的話,
    每次所能購得的股票數量沒那麼多,
    比較希望是附加股。
    不論是5配3,或者5配2,或者2配1,都好!
    可以一次過買多多來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