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428 日记

今天,我起得很早。

由于昨晚有人在FB放出轻快铁站将可能被关闭的消息,而且警方也封锁了多条进城道路,不快点我怕去不成。

打了几通电话提醒了一同前去的朋友要快,换上BERSIH黄衣,挂了腰包(腰包里藏着所有配备)。

两岁的女儿知道我要外出了,故意挡着大门口等我,我知道她不舍得我!我抱起了她,在她脸颊亲了一下,简单的告诉她:“爹地今天要去BERSIH”。

女儿似懂非懂的也跟着回应:“BERSIH”。

这时老婆还开玩笑:“被捉了!别叫我担保你哦!”

* * * * * * * * * *

我独自开着车到格拉纳再也轻快铁站,但我知道并不是孤身作战,因为一路上我看见许多人穿着黄衣或绿衣,大家都怀着同样的目标和信念。

到了轻快铁站,和友人会合之后,我们前往此行的其中一个集合地点 -- 苏丹街。

到了苏丹街时已11点多,这里已经是一片黄潮。


在我眼中,这根本不像是场示威抗议的集会,这分明就是一个欢乐愉快的嘉年华会嘛!群众们时而高声歌唱,时而高喊口号,整条苏丹街洋溢着和谐的气息和充满了欢笑声。

大约1点左右,大队开始出发,步行前往独立广场。


在游行队伍里头,我发现竟然也有外国游客与我们一起同行并和集会者拍照,可见他们也被我们的激情所感染,也证明了我们这群人是没有杀伤力的。

抵达了独立广场前,有大批警员驻守在围栏内,群众不被应许进入,大家因此席地而坐,此时音乐、歌声、口号和欢笑声再次响起。

大约接近下午3点,我和朋友们饿得很,因此决定步行到一家餐馆吃碗牛肉面充饥。一踏进店里,生意好得不得了,我们被告知饮料已卖完了,只剩面而已,谁说428集会会影响生意的?

我们叫了六碗牛肉面,在等着食物送上桌的当儿,我们大伙谈起了今天的愉快经历。

突然间,我们留意到路上有许多集会者仓皇地逃跑,直觉告诉我们一定是发生状况了!

而就在几秒钟之后,我们惊见马路上飘着一股白烟。

天!真的出事了!当下餐厅里的所有人都恐慌的拿出毛巾、口罩、水和盐,将毛巾沾湿了,掩着口和鼻,口里含着盐。

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那股辛辣的气味,我的双眼又痛又辣,脸又麻,眼泪和鼻涕一直流,还好吸入不多气体,要不然肯定更受不了。与我随行的另一位女伴就因不小心吸入了太多而一直猛咳,她也因此受不了哭了起来。


此外,也有许多集会者逃进了餐厅里,华巫印都有。我看见了感人的一幕,大家不分彼此的帮助受影响的人,将盐和水分配给他们,有一位热心的女士在每个人的脸上喷盐水。

过了没多久,又再次飘来一股浓烟,这一回浓烟更接近我们,这时候的我们已经再也受不了了,只好立刻逃离餐厅。

一踏出餐厅,那股辛辣的气味更浓,我看见一队FRU和水炮车就停在路口。


前路不通,只好往后逃,我们躲躲闪闪地往Masjid Jamek轻快铁站的方向走去,可是过后有一位集会者通知我们该轻快铁站已经关闭。

“回去苏丹街吧!”一位朋友建议。

于是他带头跑,我们跟着,一路又战战兢兢地跑回敦陈修信路,当我们就要快要越过Lebuh Pudu时,我又听到“砰”“砰”两声。我知道FRU又发射催泪弹了,而其中一颗不偏不倚地落在我们前面不远处,看着催泪弹冒出的浓烟,我们又被吓得往后逃,这时我们真的不晓得该逃往何处了?

干!!街道上不是已经没什么人了吗?为什么还要射催泪弹????

正感到彷徨无助的时候,这时突然有一辆Rapid KL巴士停在我们面前,一位华裔女售票员向我们招手喊道:“KLCC ”。

我们立即冲上巴士,一直到巴士关上门开走后,我们才松了口气。

回到家后,才从电视新闻得知有人硬闯封锁围栏,警方被迫出动FRU镇压。

那就该抓那些人啊!为什么要向手无寸铁的平民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当集会群众已经从独立广场被驱散后,为什么还要继续追赶?为什么要如此心狠手辣?为什么如此没人性?

我心里头一直还有个疑问:到底这些人硬闯封锁线/路障的人,他们踏进独立广场范围了没?




我们之前还天真地以为,政府已吸取709的教训而学乖了,可是事实证明它只是将外表的那层狼皮换成羊皮,变更加的阴险狡猾,更加让人防不胜防。

我的经历虽然不算惊心动魄,经过这一次以后,我的立场更加坚定。

无能的政府,你永远不会再获得我手中的选票,永远不会!

即使投给猪和狗,也不会投给你。




.

4 comments:

  1. 也幸好你们当时肚子饿。。。也幸好当时有巴生让你们平安离开

    ReplyDelete
  2. 不晓得这辆巴士是特地赶来的还是凑巧而已?不过,即使逃难也还是要付车钱的哦!哈!

    ReplyDelete
  3. 读到这一段:

    “正感到彷徨无助的时候,这时突然有一辆Rapid KL巴士停在我们面前,一位华裔女售票员向我们招手喊道:“KLCC ”。我们立即冲上巴士,一直到巴士关上门开走后,我们才松了口气....”

    感觉情节“熟口熟面”,哦!是的,像在拍戏,很像电影情节,有人在逃亡,没辙时,就有人出来相助。

    恭喜你平安归家!

    ReplyDelete
  4. Walker,

    可惜吃不到首相纳吉派的饭,听说要被抓了才吃得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