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爱我中化




再过几天,就是我母校麻坡中化中学的100周年校庆,一个值得全体中化人甚至麻坡人欢庆的日子。

一转眼,20年了!所有的记忆一幕幕涌现。

20年前,当时的我已是高中三年级生,将要毕业的那年,除了要准备应付高中独中统考,也还要筹备第37届毕业生特刊。刚巧那年也碰上学校的80周年校庆,身为学长的我不止要向外界募款,更还要参与恳亲晚会的演出。

忙上加忙!但是那一段日子过得非常开心,所以至今这些都是我脑海里最珍贵的回忆。


  
(一些陈年老照)


还记得那一年的校庆,学校大楼前挂着两幅很大的对联,上面写着:
木铎金声八十载
春风化雨千万人

现在已是一百载了!然而我觉得,这“春风化雨千万人”不应该只是属于我母校的写照,这应该是全马60间独中过去51年(自1961年不接受改制后)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没有人可以质疑独中对我国所做出的贡献。

可恨的是,由于工作和女儿要在周末上课的关系,我无法出席将在来临的星期天所举办的万人晚宴,这必定会成为我这一生中内心里其中一项最大的遗憾。

曾经领受了她十二年(六年小学,六年中学)的恩惠的我,想在这里祝贺我母校:

世纪扎根,百年树人。
万古长青,永垂不朽。
世世代代,爱我中华。





前些时候墨鱿丁和蔡CD说“独中课程纲要并不符合国家标”,他们可曾想过?在20几年前,独中已经将电脑科列为必修课的时候,并创办了电脑学会,举办了多届的汉字输入比赛时和程式设计比赛时,许多国中生和老师就连电脑是长什么样的都还搞不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