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LUXCHEM 理建机构




LUXCHEM(理建机构,5143,主板贸服股),是一家以行销化学产品和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Unsaturated Polyester Resins,简称UPR)的公司,成立于1984年(当时公司名称为Lux Trading),于2008年6月27日上市。

该公司一向很少有公布企业消息,可说是一家作风非常低调的上市公司。




业务

LUXCHEM目前行销多达400种工业化学产品,而自行生产的产品则有大约100种(详情可浏览该公司网页 http://www.luxchem.com.my)。

公司的产品除了供应给本地市场外,也出口至海外10多个国家,包括香港、越南、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出口业务为该公司贡献了约25%的营业额。虽然如此,公司还在积极的扩展海外市场,以及增加其产品种类。

该公司也正积极提升其服务,比如刚于去年7月在印尼设立了销售办公室(sales and marketing office),并且于10月正式投入运作。此外,该公司也将在越南设立销售办公室,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前完成。



财务

LUXCHEM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根据其2011年财报,該公司全年营业额达4亿9893万令吉,前年(2010财政年)为3亿9982万令吉;而净利为2248万令吉,前年为2048万令吉 。每股净利17.33仙,前年则为15.75仙。

而截至2012年3月31日,在第一季业绩里,其营业额已达1亿2907万令吉,去年同期为1亿740万令吉;而净利为635万令吉, 前期为582万令吉;每股净利4.89仙,前期则为4.47仙。

目前每股净资产则为1.02令吉,可是公司却拥有现金储备9551万令吉,每股现金达到73仙。

如果将其最新一季的每股净利(4.89仙)年度化,预测全年每股净利将可达到最少19仙。

LUXCHEM虽然没有制定派息政策,但过去两年该公司都拿出50%净利来派息,估计2012年派息可达到9.5仙。以目前股价1.14来计算,周息率为8.3%。

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股票溢价为974万令吉,而保留盈余则有5679万令吉。

以其缴足资本为6500万令吉来计算,已有进行资本化的空间,比如1送1红股。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

2 comments:

  1. Hi Boon,
    could you help me to understand, why there was a drop in early September?

    http://imageshack.us/a/img42/4666/luxchem.jpg

    ReplyDelete
    Replies
    1. kk male,

      I think it was due to the normal correction and the 3 sen dividend ex-dat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