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LUXCHEM 内有乾坤


续 加码LUXCHEM

现在解释为什么我会加码LUXCHEM。

红股?

不不不!!!!不关红股!虽然我知道公司已有能力派1送1红股(请参阅:LUXCHEM 理建机构),但我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或内幕。

我加码它的主要原因是我发现它的每股资产(NTA,截至3月31日为每股RM1.02)并没有反映其真实的资产价值,也就是其有形资产已经被低估了。


看看它2011年的年报第93页里头所列出的几项资产:



我就抽出三项来做个简单的分析。

一、SS21 Damansara Utama Shop Lot (Item 1 & 7)

LUXCHEM于SS21 Damansara Utama拥有两栋4层楼商业店,根据2011年财报,这两栋产业的帐面价值分别为47万4140令吉和174万9333令吉(总值222万3473令吉)。

住在白沙罗附近一带的我,看了这估值就觉得很不寻常!于是上网查了查这一带的房价资料,发现目前Damansara Utama的商店要价介于390~400万令吉之间。

所以这两栋商业店的市价总值应该介于780~800万令吉左右,比帐面价值高出3.5倍以上



二、Jalan Banting Pandamaran Warehouse

这是一间占地80,150 平方尺,建筑面积(built-up area)为32,400平方尺的仓库,帐面价值为233万5636令吉。

然而在同样的地点,一间占地12,000 平方尺 建筑面积 7,200平方尺的仓库,目前的要价已经达到230万令吉。

我虽然不是一位专业的估价师,也没有蔡智勇那么本事,但是这差价也为未免太离谱了吧!我估计这仓库最少也要值个1000万令吉,那就比帐面价值高出4~5倍左右。




三、 Taman Teknologi Cheng Factory

这间位于马六甲,占地190,112平方尺,建筑面积86,595平方尺的厂房目前其帐面价值为614万1342令吉。

同样的地点,一间占地36,000 平方尺 建筑面积24,080方尺 厂房 ,要价已经接近500万令吉。

所以,相信这间厂房目前的市价应该最少可达到2500万令吉,比帐面价值高出4倍左右。




除了以上产业,LUXCHEM在槟城、柔佛和巴生也拥有其它的产业。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自己做个评估。

还有一点值得留意,以上所有LUXCHEM产业每年还在以约2%的折旧率在减值当中。

也就是说LUXCHEM的每股NTA虽然每年都在增加,可是其产业却每年在减值,不成正比。

LUXCHEM的每股NTA,应该比实际高出许多。单单以上所提及的产业, 其帐面价值和市价的价差已超过3000万令吉,可提高其每股NTA约25仙左右。

但是我深信实际估值会更高,如果所有的8项产业都重估的话,其估值肯定会更高。

可惜我不是估价师,而我所获得的资料全是从网上搜索得来,然后再加上个人的主观粗略做个比较。我希望以上的分析不要误人子弟就好,也希望任何有这方面专业的网友,请与我分享您的心得。








2 comments:

  1. 就根據PPE來看,的確可以這樣想。

    很多公司似乎也沒有對property做revaluation的習慣。
    至於market value,我是不清楚,但個人喜歡拿銀行估價當個標準,不嫌麻煩的話,可以打電話去銀行就那一帶的產業quote价。

    2%depreciation的是building而已,freehold property不需要,leasehold看剩餘年份。小東西,不significant。

    個人來説,我本身是看中它的股息和成長潛能,再加上也認爲它是被低估,值得中長期持有,但還是要留意大勢。^_^

    ReplyDelete
  2. Chee Wah,

    谢谢你的意见!我看中LUXCHEM的主因也是它的股息和成长潜能,可是RM1.02的NTA就一直令我不能让我下定决心加码它,一直到我重读了它年报里的产业。

    如果你还有更多的资料,请多多交流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