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投资组合新成员 PJDEV 和 PJDEV-WC


今天,为投资组合加入两个新成员:
PJDEV - RM0.805
PJDEV-WC - RM0.20

PJDEV(辟捷控股,1945,主板產業組)是一家拥有多年历史的产业发展商,主要业务有产业发展和酒店管理等。

PJDEV过去几年都有稳定的赚副,去年其每股净利为12.51仙,本益比6.44倍 。而截至今年3月31日首三季的每股净利为7.91仙,虽然较去年有所下跌,但估计全年净利最少可达到10仙,本益比8倍左右。

再来是其拥有高达RM1.99的每股资产净值,且每股现金有RM0.19,然而其股价却只有RM0.805,股价对帐面值(P/BV)只有0.4倍,被严重低估。

最后,PJDE每年最少都有派5仙股息,目前的周息率为6.25%。

总而言之,从本益比、净资产和股息个方面来看,它都是一只被严重低估的股票。

所以,除了投资PJDEV外,我也投资了少许PJDEV-WC。

PJDEV-WC的转换价为1令吉,虽然以目前母股的股价来算不能够算便宜,可是它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5日,距离现在还有8年的时间,只要在这期间股价扬升,就可以套利里场,以小博大,值得一试。

问题是PJDEV的股价在过去几年的表现都很不理想,投资这类股要有很好的耐性,如果缺乏耐性,恐怕等不到收成。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4 comments:

  1. PJ DEV PE 8, 周息率为6.25%
    HUA YANG PE PE 6, 周息率为7.5%

    HUA YANG 过去两年成长强劲, 买 PJ DEV 不如买 HUA YANG.

    NTA 比股价高, 虽然好象捡到便宜货,但可能隐藏着两个讯息:
    1). 管理层无能, 无法善用资源,又或者无心发展公司业务.
    2). 过度投资.常见于CAPITAL INTENSIVE 行业.

    成长强劲的公司如常QL, AEONCR, F&N, HARTA, TOP GLOVE. SP SETIA, NTA 都显著低于股价.
    除非你有本事买入大量股份后影响管理层, NTA 意义不大.

    ReplyDelete
  2. Big Sea,

    谢谢您的意见!是的,HUAYANG确实是只好股,管理层也够积极。

    对于PJDEV,我相信时间会慢慢给予它真正的价值。

    ReplyDelete
  3. hi 大大,我查过了,,只查到 HUAYANG是低于NTA. 而其他的 QL ,AEONCR F&N HARTA TOP GLOVE SP SETIA...股价都高于NTA。
    大大,您可以分享如何计算一个被低估,除了股价低于NTA。还有什么要具备呢?谢谢两位大大的意见,希望可以得到答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NG,

      我会写一篇分享来回答您的问题。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