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KNM-WA 小刀锯大树




自从大选尘埃落定之后,我果断的将HAPSENG-WA转去KNM-WA(参阅沉睡的牛醒了?)。

会开始留意KNM-WA,是因为我二弟的提点。我二弟可以说是一名相当出色的凭单投资者,据他自己说到目前为止他在凭单的斩获超过股票好几倍。

平时有跟进我的帖的网友,或许还记得我曾经在去年2月分享了一篇KSL-WA的帖,当时我二弟建议我多多买进KSL-WA,可是由于当时KSL-WA突然涨至RM0.47,所以我就暂时忍住不买,忍啊忍,结果却将它完全给忘了!KSL-WA现在值得RM0.90(5月21日闭市价),想必我那二弟已赚得满堂红了,开了两番。

也就是因为他之前许多成功的交易例子,所以当他向我提起KNM-WA时,我就特别留意它。

KNM截至2012年12月31日财政年已转亏为盈,净利1亿3060万令吉,前期则是亏损9177万令吉。

2012年每股净利达到12.58仙,按照目前的股价RM0.515计算,本益比4倍。

其实在大选前后,许多油气股都涨了相当大的幅度,可是KNM还是一直维持在45仙上下徘徊,而这也直接影响了它的凭单,KNM-WA的价格也是一直维持在10仙上下。

KNM母子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如果KNM开始受到关注,股价被推高的话,KNM-WA也将会受惠。

而我也相信,在这头牛仍处于壮年期,受冷落的公司股票迟早会受到青睐。

想想看,10仙的凭单只要每涨1仙,就等于有10%的获利了,名副其实的小刀锯大树。




后语:

我当初是以RM0.52投资HAPSENG-WA(参阅卖出DRBHCOM,买进HAPSENG-WA),如果至今仍然守着它,按今天中午闭市的价格(RM0.455)计算,我仍然处于纸上亏损12.5%。

我将卖出HAPSENG-WA的资金,完全投入KNM-WA,截至今天中午闭市(RM0.155),除了已经拿回HAPSENG-WA的亏损,而且还有6.3%多出的纸上盈利。




10 comments:

  1. 只买凭单不买母股的话是不是不可以分到股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湘湘,

      是的!凭单是不能够享有股息的.

      Delete
  2. CONVERSION COST 太贵了. MKH-WB 我都嫌贵了.
    感觉上投机成分多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g Sea,

      呵呵!说实话,投资凭单多多少少有点“投机”的成分。

      所以在考虑投资凭单之前,我会先看母股是否有机会攀高或被低估,再来要看凭单的截止日期还有多久。

      Delete
  3. 牛市难投资。小心点好!

    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聪明,想骑驴找马,结果往往找了只猪来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市难投资",说得好!
      你的比喻也很有趣,哈哈!:)




      Delete
  4. 那么凭单的截止日期怎么看?
    KNM-WA 12/17 是十二月2017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niel,

      12/17 代表2012年发行,2017年截止。
      KNM-WA的截止日期落在2017年11月15日。
      想知道凭单的截止日期可以到BURSA的网站查询。

      Delete
  5. 上了我们还可以追吗?反正可以到2017年!还有上涨的空间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g King,

      我实在无法答覆你这问题,可能会起,也可能会跌。
      其实对于股市新手,我是不建议他们投资凭单的,因为凭单的风险太高,你可以吃到甜头,但也有很大的机会迟到苦头。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