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趁低吸纳


昨天的这篇孤身作战好孤独,原本只想抒发自己的感受,但想不到竟然引来众多网友好多的回响,让原本以为自己孤身作战的我,突然间身边多了好多的战友,那么的令人鼓舞

昨天,我并没有闲着,而是趁低吸纳了几只股票,而且也做了些小调整:

INSTACO
这一只是我最近才研究的创业板公司,INSTACO的前身是IPOWER,后来因面临巨额亏损而重组,然后倒置收购INSTACOM工程,之后易名INSTACO。

我对INSTACO的未来前景抱有很大的期待,特别是对它的先建后租和通讯基建设施产托寄予厚望(详情请参阅浅谈INSTACO)。

之前因为其股价已攀高至40仙以上,加上本益比在10倍以上以及很浓的炒作成份而却步。现在则是因其股价已跌至29仙,本益比也已跌至7倍,目前比较有吸引力了因此买进。



PANAMY & DLADY
前些时候开设了新的防守组合(Defensive Portfolio),目的是网罗那些重量级蓝筹股,而PANAMY(松下电器,3719,主板消费产品组)和DLADY(子母牌,3026,主板消费产品组)是新加入的两只股票。

会选择这两只股是因它们都是著名企业,稳定的业绩以及良好的派息记录,而且周息率都超过5%。





11 comments:

  1. Hi ah boon,
    Seems you don't invest any glove stocks?

    ReplyDelete
  2. 希望今年的Dlady還有RM2.60的派息。

    ReplyDelete
  3. Ah Boon,
    你有研究SBC,Mahsing,FAVCO或者Inari吗?你觉得值得投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ven,

      你所说的这些公司都是不错的公司,都值得长期投资。

      Delete
  4. Replies
    1. tan sun lien,

      首先,IRIS算是家好公司。

      可是,要是我,我不会买它。

      这家上市十多年,但在2011年才开始派息,每年只派0.45仙。

      这家公司还有一件我一直都很不明白的事,就是它频频向股东伸手要钱。我发现这家公司几乎每隔一两年(甚至每年)都会通过私下配股/附加股等来集资。营业额虽然都一直增长,可是净利确实乏善可陈,时好时坏,每股净利更是一直被冲淡。

      这显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公司并没有好好利用所得来的资金。说得再难听一点,公司的业绩和盈利一直需要靠新资金来维持下去。

      最近,公司又开始新一轮的私下配股,而且还是25%,留意它揭下来的动态吧!

      大马交易所有很多有潜力的股票,IRIS或许有潜力,可是我还看不到,因为它已浪费投资人过去十几年的时光。

      Delete
  5. 谢谢ah boon 的提点》》好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