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浅谈INSTACO





最近的股市渐渐冒起了一些不错的创业板股项,而我留意到了其中一只名叫INSTACO的,在过去两个星期有几次出现在十大热门股里。

基于好奇,因此翻查了这只股的业绩以及它过去的资料,才知道原来INSTACO 的前身是IPOWER。

IPOWER原本是一家从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2008年后由于全球经济欠佳,导致IPOWER在接下来的几年蒙受亏损,而累计亏损更是达到7635万令吉。

为了求变,公司做出了一系列的重组计划,包括10变一削资,将面值10仙的股票削减至1仙,注销累计亏损。接着,再发新股倒置收购INSTACOM工程,进而让来自INSTACOM工程的管理层入主公司。

完成重组后,公司也因此易名为INSTACO,并且于2012年6月30日公布季报时成功转亏为盈。此外,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时,也成功将7635万令吉的累计亏损完全注销,还拥有663万令吉累计盈利。

IPOWER看来已经浴火重生,蜕变成今天的INSTACO。 

INSTACO目前的业务主要是替电讯业者提供基建和维护修理服务,例如建设通讯塔、光纤设备和电讯网络等。

最近,该公司更准备迈向一个全新的“先建后租”的运作模式。

所谓“先建后租”,就是INSTACO自行经营网络基建设施,先建好通讯基建设施(例如发射塔),然后再将设施转租给电讯公司以收取租金。

这将是一项中期计划,如果INSTACO真的能够达到此目标,这将带来双赢的局面,一来能够减轻电讯业者的资本开销,二来将能为公司营造可观且稳定的收入

此外,INSTACO还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就是当这些通讯基建资产扩展到一定规模后,公司可能会将它们产托化,如果成事,这在我国将是一个全新的概念。

截至今年3月31日首季,INSTACO继续交出了不错的成绩,营业额3021万令吉,而净利则达到683万令吉,每股净利0.97仙。全年化估计每股净利可达到3.88仙,以目前股价RM0.40计算,本益比10.3倍,股价不算便宜。近期股价被推高的原因,相信是因其建议以2股送1送免费凭单有关。

不久前公司获颁1Bestarinet计划的2亿令吉工程合约,相信对其未来3年的业绩将有所推动。

如果公司接下来能够再交出好业绩(甚至开始派息),此股相信还有一番作为。




免责声明:
以上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4 comments:

  1. 最近科技股很熱哦!謝謝你最近頻頻介紹好股,可惜我資金有限,跟不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kers,

      我也是有兴趣做做研究,自己也还没有买进这只股.:)

      Delete
  2. Ah Boon, 要如何买啊。我对股票是菜鸟。希望你能指点指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ris,

      1. 先到证券行开设一个股票交易户口,例如:CIMB, Maybank, RHB, Hong Leong等等。

      2. 将一笔闲钱存进交易户口里头。

      3. 研究和小心选择你想要买进的股票,然后通过交易户口交易。


      记得多多花时间做研究,留意财经新闻,买了股票后长期持有,别投机。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